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DC:2013全年HPC服务器收入下滑7.2%

IDC:2013全年HPC服务器收入下滑7.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全球高性能技术服务器市场QView报告显示,2013年全年全球高性能计算技术服务器市场的工厂收入从2012年创纪录的111亿美元下滑7.2%至103亿美元。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3月25日

关键字: IDC HPC服务器 超级计算机 IBM 惠普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5日 编译:根据IDC最新发布的全球高性能技术服务器市场QView报告显示,2013年全年全球高性能计算技术服务器市场的收入从2012年创纪录的111亿美元下滑7.2%至103亿美元。IDC此前预计到了相比前一年有所下滑,在2012年多个超大型超级计算机销售订单推动着高端超级计算机细分市场达到历史新高。IDC预计,全球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市场在2013年到2017年之间将呈现复合年增长率(CAGR)在7.3%的健康增长,到2017年收入预计将突破140亿美元。

IDC:2013全年HPC服务器收入下滑7.2%

超级计算机细分市场(售价在50万美元以上的高性能计算系统)的收入同比减少29.4%至40亿美元,在2013年整个高性能计算服务器收入中占38.8%的份额。2013年总体收入主要部分来自于由IBM、惠普和Cray所领导的超大型系统。IDC预计这个细分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恢复增长。

售价在50万美元以下的细分市场连续第二年保持强劲增长,并且继续从全球经济衰退中反弹。

 地域级细分市场(售价在25万美元到49.9万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1.4%达到14亿美元,2013年在整个高性能计算服务器收入中占13.2%的份额。

 部门级细分市场(售价在10万美元到25万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2.9%达到34亿美元,2013年在整个高性能计算服务器收入中占32.7%的份额。

 工作组级细分市场(售价低于10万美元)同比2012年强劲增长23.9%达到16亿美元,2013年在整个高性能服务器收入中占15.4%的份额。

IDC技术技术项目副总裁Earl Joseph表示:“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不仅一直与科学进步紧密相联,而且还与产业创新和经济竞争力联系在一起。出于这个原因,全球各地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各种规模的企业和大学,正在增加他们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的投资。”

2013年高性能计算服务器的出货量增长了19%,主要因为售价50万美元以下、大部分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出货的细分市场持续反弹。

厂商亮点:

 2013年惠普在该市场占据领导地位,在高性能计算服务器整体收入中占32.3%的份额,其次是IBM(27.7%)。

 Cray在2013年表现尤为突出,其收入相比2012年增长了23.4%.

 曙光在下半年表现抢眼,其收入相比2012年增长了73.8%。

 “其他”类别总体收入首次突破10亿美元,这主要是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NUDT)的天河-2号系统所推动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