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地下数据交易网站被黑 疑似Target报复

地下数据交易网站被黑 疑似Target报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escator是一家从事数据地下交易的网站,在此网站曾发现多家公司被盗数据,包括Target公司失窃的数据,近日,Rescator的两个站点遭到破坏,匿名黑客在谴责网站同时还提及记者Krebs,疑似Target公司的报复。

作者:Mathew J. Schwartz 来源:CSDN 2014年3月25日

关键字: Target 黑客 数据安全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在黑市论坛上,黑客大肆出售从Target及其他公司盗走的信用卡数据。

有两个网站专门出售被盗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信息——其中就有Target公司被盗的部分信息,然而这两个网站在遭到匿名黑客的攻击后曾一度处于关闭状态。

“Hi subhumans and miscreants, your fraud site is gone now. Go away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是黑客在rescator.so和rescator.cm两个网站上的留言,Rescator两个站点的顶级域名so、cm分别代表索马里和喀麦隆。

匿名黑客指责这两个网站的用户和管理员(黑客称之为“regular fraudsters”),同时他还指责记者Brian Krebs,Brian Krebs于2013年12月首次公开了Target公司遭受黑客入侵、数据丢失的消息。黑客还在网站中嵌入YouTube的音乐视频——《黑衣人》主题曲,该电影由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和汤米-李-琼斯(Tommy Lee Jones)主演,描述一个管理外星移民的秘密机构对抗邪恶外星人的故事。

匿名黑客攻击网站的第二天,两个网站似乎又正常运营了起来,与此同时,同一网络的其他三个站点octavian.su、rescator.cc和rescator.co也一直在正常运营,似乎没有受到干扰,这三个站点的顶级域名分别代表前苏联、科科斯群岛和哥伦比亚。

Krebs报道:“该匿名黑客在攻击Rescator之后,将其客户数据库中的信息盗走并公布到了网上。”

Rescator一直从事网上销售被盗信用卡数据的活动,其中不仅有Target失窃的数据,还有Neiman Marcus、Sally Beauty Supply等许多公司被盗走的数据,这些数据被以“海狸笼”、“沙漠风暴”、“鹰爪”这样的名称批量出售。最新一批在Rescator网站上出售的信用卡数据被称为“伟大的庞贝城”,在3月11号出售。该网站接受Western Union和MoneyGram(单笔交易量比较大)的电汇付款,也接受Perfect Money的电子货币付款,还接受Bitcoin和Litecoin的加密货币付款。

批量出售是为了防止黑市上出售的信用卡数据泛滥,销售价格被压低,损害数据出售人的利益,这真是一种讽刺。真正的受害者不是出售数据的人,也不是丢失数据的那些公司,而是持卡人——消费者,这些消费者可能在公司数据丢失几个月后才发现自己的ID被盗,还可能会遭遇相关的欺诈。根据防欺诈公司Easy Solutions透露,数据丢失到发现会经历比较长的时间,比如,Target公司于2013年12月被盗的信用卡数据可能要到2015年才会在黑市上公开出售。

据说“Rescator”这个名字在其他的地下论坛也出现过,Rescator的拥有者绝不会简单地创建个eBay账户来交易偷来的信用卡数据,在一些地下论坛出现也理所当然。Rescator在IntelCrawler的报告中被提到过,而且还被列入了BlackPOS恶意软件的卖家行列,BlackPOS被设计用来感染销售点(POS)系统,事实上,用于侵入Target系统的工具就是BlackPOS。

1月份,McAfee实验室报告表明用来入侵Target的BlackPOS自定义版本的上传者留下的信息中包含以下字符串:“z:\Projects\Rescator\uploader\Debug\scheck.pdb。”McAfee的信息安全研究人员认为这是调查Target信息盗窃案的一条有力线索。

Sally Beauty是一家市值36亿美元的专业美容用品零售商和分销商,近期Sally Beauty公布了其用户信用卡和借记卡信息被盗的消息,由Verizon的调查人员鉴定与最近的网络入侵事件有关。联系到Target信用卡信息被盗事件(记者Brian Krebs报道了此事),Brian Krebs暗示多达282,000张卡的信息可能被盗,盗窃者和入侵Target的黑客应该是同一个人。

在Rescator网站上出售的Target信用卡信息被以Target商店的ZIP编码建立索引,Krebs在Twitter上表示,盗窃者和窃取Sally Beauty数据的黑客也很有可能是一个人。

到目前为止,Sally Beauty已确认黑客只偷走了一些在其零售商店购物所用的信用卡和借记卡数据。Sally Beauty在周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声称:“我们现在发现了一些证据,我们的系统被非法访问过,而系统的支付卡记录(Track-2)只剩下不到25,000条,我们怀疑有人将数据删除了。”

Track-2数据是指隐藏编辑在卡磁条中的信息,提供给用户授权码,可以用来验证该卡是否真实存在。相应的Track-1数据则包括持卡人姓名、账户号码、到期日期和CVV码,有了Track-1和Track-2两种数据,罪犯就可以用偷来的信息伪造信用卡。

在最近的Q&A中,Sally Beauty建议所有客户都检查他们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以及时发现是否存在欺诈行为。

Sally Beauty还承诺和Verizon、US Secret Service一起对其系统进行漏洞修补。到目前为止,它并没有对Krebs的报告做出回应,Krebs指出Sally Beauty客户中有282,000信用卡和借记卡可能已经被盗用。

该公司还表示:“就像过去出现在其他公司的数据安全事件一样,要想在数据法医调查前确定失窃数据的范围是很难的,因此,我们也无法判断数据安全事件的性质和范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