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思杰:XenServer即将消亡的报道纯属夸张

思杰:XenServer即将消亡的报道纯属夸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Gartner发布最新一份针对x86虚拟化市场的魔力象限报告时,这家咨询龙头对于思杰在市场上的所处态势明显不太看好。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23日

关键字: 思杰 XenServer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3日 编译:在Gartner发布最新一份针对x86虚拟化市场的魔力象限报告时,这家咨询龙头对于思杰在市场上的所处态势明显不太看好。

“思杰不再通过大笔投资保证其传统服务器虚拟化产品拥有可以与VMware及微软等市场领导者相比肩的发展速度,”Gartner作出了这样的断言,随后又补充称:“相反,思杰开始将关注重点加以转移、希望推动XenServer在两类市场范畴中获得更为显著的吸引力:云基础设施与桌面虚拟化,特别是在图形处理单元(简称GPU)虚拟化层面。”

这样的结论令用户们不禁对自己作出的供应商选择感到担忧,并开始与客户经理沟通以获得确切回应——后者则尽力安抚,承诺称一切纷扰都将成为过去。

思杰公司甚至在其官方博客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思杰XenServer技术预鉴:思杰将继续致力于推进XenServer的未来发展》的文章,那么其中到底给出了哪些具体信息呢?

这篇博文驳斥了即将把XenServer转向开源的传闻,并相当直白地强调称“不知出于何种目的,有些人甚至暗示称思杰已经决定停止将XenServer定位为具备商用支持机制的产品及技术方案”。这一切都只是无聊的炒作,思杰方面解释道,而且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该产品的更新与改进。

思杰公司还推出了一套新的技术预览方案,也就是Creedence,其中包含大量优秀组件并给企业数据中心带来极大便利。这套预览版于今年七月悄悄发布,但思杰现在才在博文与采访中对其加以强调,这似乎有点像在表达“请各位保持冷静,继续在数据中心内安心使用XenServer”之意。

不过我们认为Gartner公司的论断确实有其道理,根据现在的情况看Creedence中的新特性——例如vGPU如今可以扩展到96套虚拟机系统当中,并支持更好的存储与网络资源使用机制——看起来要比XenServer更适合处理云基础设施或者VDI工作负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