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思杰正式发布XenServer 6.5版本

思杰正式发布XenServer 6.5版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杰公司已经正式发布XenServer 6.5版本(作为2014年7月代号为‘Creedence’预览版本的后续方案),并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家应用程序的交付力度以及云业务运营商的实际需求身上——而非更为广阔的企业级计算市场层面。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1月14日

关键字: 思杰 XenServer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4日 编译:思杰公司已经正式发布XenServer 6.5版本(作为2014年7月代号为‘Creedence’预览版本的后续方案),并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家应用程序的交付力度以及云业务运营商的实际需求身上,而非更为广阔的企业级计算市场层面。

思杰方面并没有选择面向计算的升级方向:该公司确实对新的64位内核、英特尔的受信执行技术以及将更多GPU用于处理大量任意位置工作负载的能力表示肯定。然而思杰在新版本当中仍然强调其在XenDesktop托管以及服务供应商客户中的角色定位,而并非将着眼点放在一般性企业客户身上。

这并不是说恢复功能工作负载均衡与分布式虚拟交换控制器缺乏实际价值:事实上,随着云环境规模的不断扩大,这两类技术方案都能带来切实有效的提升。

目前真正欠缺的是新的混合云相关功能,相比之下企业级虚拟机管理程序领域的另外两位竞争对手微软与VMware在这项技术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尝试。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混合云市场也蕴含着大量可资发掘的业务。而XenServer 6.5却选择对思杰的应用程序交付以及服务供应商业务提供助力,这代表着这款虚拟机管理程序目前正走在一条与其它厂商大相径庭的蹊径之上。

所谓好事成双,思杰方面还于同一天发布了XenMobile版本10,将WorxNotes笔记记录应用与Exchange及其自家ShareFile代码进行了整合。这款综合体据称现在允许用户在移动设备上实现镜像捕捉,并对这些文件或者WorxNotes笔记进行分发——这样移动设备就能够将对应数据插入到Exchange任务流程当中。与NetScaler应用程序交付控制器集成同样效果拔群,在应用程序移动交付的网络传输能力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番发布的还有“WorkspacePods”,这些结合了思杰软件与(截至目前)惠普硬件的参考架构旨在以接入即可使用模式交付思杰解决方案。

思杰公司还提到了XenApp与XenDesktop的未来版本,这套名为“Optimization Pack for Lync”的方案旨在将微软的统一化通讯产品带入Linux与Mac端点当中。另有一套代理方案正在酝酿阶段,作用是在Windows设备上运行Linux应用程序——此外思杰还将打造新的Windows桌面播放器。

去年七月,有分析人士指出“思杰将不再投入大量资金、从而紧跟市场领导者VMware与微软在传统服务器虚拟化领域的发展步伐。”

而今天的公告内容似乎证明了上述论断,特别是考虑到Xen项目中的虚拟机管理程序更新已经迫在眉睫这一前提条件。新的Xen Server来得太早,根本无法享受到由此带来的优势与助力。

不过思杰方面完全可以将发展目标设定为一整套由应用程序交付工具构成的成熟堆栈,并利用一套更为出色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作为其运行基础。这种处理方式与融合型基础设施极为类似,只不过利用管理程序来充当基础设施内的存储、网络与计算机制。截至昨天,已经有报道称思杰收购Sanbolic并将其技术成果整合进新的XenDesktop当中,恰恰预示了其在软件定义存储方面将有所动作。

XenServer的市场吸引力可能确实在逐渐减小,但思杰明显将在其它领域进一步扩展竞争优势与业务规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