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T支出将逐渐流入超大型数据中心

IT支出将逐渐流入超大型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美金汇率的上扬以及电信服务需求量的下降,在2015年全球的IT支出步伐将会放缓,同时Gartner预测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IT企业的支出将会慢慢转向超大型数据中心中。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1月1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Garn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4日 (文/张锐): 随着美金汇率的上扬以及电信服务需求量的下降,在2015年全球的IT支出步伐将会放缓,与此同时Gartner预测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IT企业的支出将会慢慢转向超大型数据中心。

Gartner专家于本周的预测中提到,全球的IT支出在今年将会增长到3.8万亿美金,同比2014年增长了2.5%。这一预测的主要根据是因美金以及欧元等货币汇率的上涨,市场观察专家表示,近期的油价暴跌几乎没有影响到其季度预测。

“美金上涨主要是因为固定汇率有所改变。”Gartner副总裁John David解释道,“除去汇率变化的影响,预测增长的数字是3.7%。”

当市场中的汇率产生波动时(1.4%的下调),根据Gartner IT支出的季度预测指出,企业软件将继续以5.5%的速度增长。其中一个关键的转变是因为SaaS许可,SaaS模型的出现为业内提供了更强的灵活性,为物联网的普及提供了一定程度上的贡献。

Gartner预测,在SaaS层面上的服务在今年将会占年度交易量的一半,电信服务作为人们身边不可缺少的服务项,是每年度IT支出中占最大的部分,在去年拥有总计1.62万亿美金的交易金额,Gartner预测在2015年只有0.7%的增长。

IT服务作为第二大消费类型的代表,在2014年增长到了9560亿美金。全球的IT服务支出在2015年将会增长2.5%,达到9810亿美金,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支出持平。

亚太地区正以8%的年增长率成为发展最快的市场,总的来说,企业软件的支出一直是年度企业增长当中最快的部分,Gartner预测今年的支出将会增长5.5%,达3350亿美金。预计在2015年将会在价格方面有更大规模的侵蚀,云服务供应商与本地的软件提供商之间的竞争将会加剧。

数据中心的建设支出预计将会在2015年达到1430亿美金,相比于2014年增长了1.8%。根据Gartner分析师预测,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支出与存储以及网络的支出总和将会持平。但是由于数据中心服务和应用程序这两部分的支出在处于持续飙升的状态,有不少企业正在不断从内部将基础设施转移到超大型数据中心中。

事实上,根据Gartner预测在2018年将会迎来一个转折点,届时数据中心将不再能够满足数字时代的要求,因此,将会持续从本地转移并加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介入超大型数据中心,这将会是未来企业发展的趋势之一。

虽然预测中显示,企业通信应用程序和网络设备的支出将会大幅度增加,但从上个季度的预测中可以明显看到,Gartner分析师预测这种程度上的增加,将会降低企业对于服务器以及存储领域的重视程度,分析师称之为“代替生命周期的扩展和高于预期的一种转向云计算服务的形式”。

预测中还显示到,在持续价格战中的一些企业中,例如AWS、谷歌以及微软正在大幅度缩减成本,用其更加“便宜”的产品来服务其客户。众所周知,价格竞争的关键领域包括数据库管理系统、应用程序基础架构以及中间件,在未来降低自身产品成本是占领市场的方式之一,更多的厂商将会在这方面绞尽脑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