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深度解析2014年联想企业级业务方向

深度解析2014年联想企业级业务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IT界开始重新洗牌,作为传统PC界巨头企业之一的联想,正在为抢占企业级市场下一个十年先机做各种准备。联想要的不是一城一池,而是要让全球企业级市场 "联想化",可以预见的是:企业级市场将在竞争与融合中,迎来新一轮的征战!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7月30日

关键字: 联想 企业级 云计算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30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当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IT界开始重新洗牌,作为传统PC界巨头企业之一的联想,正在为抢占企业级市场下一个十年先机做各种准备。联想要的不是一城一池,而是要让全球企业级市场 "联想化",可以预见的是:企业级市场将在竞争与融合中,迎来新一轮的征战!

面对变化,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

“如今从企业级业务的角度来说,我们发现现在整个的企业级市场由于整个现在大的IT趋势的变化,尤其是我们现在经常说的四大IT趋势: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媒体,包括移动互联这样的大趋势,使得我们传统的IT架构正在向着一种新的IT架构形式做迁移。”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成熟行业总经理兼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经理刘征解释道,对于现在的情况,联想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

联想在2014年年初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这让联想企业级业务从全球第六的名次瞬间升为第三,同时为成为联想下一个盈利支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三个月前的并购事件,联想对其组织架构进行了重新的划分,之前联想基本上是按照品牌来划分的,例如按照Think品牌和Lenovo品牌做的划分。但是现在联想划分其产品集团组织结构的方法,实际上跟市场的变化是非常紧密相关的。

在未来联想把整个的组织结构划分成个人电脑集团、移动互联应用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和云服务业务集团这四大业务集团。更重要的是,联想基于前一段时间IBM x86的收购,成立了新的企业级业务的集团。

在联想成立30年的历史上第一次把企业级业务成立一个公司级水平的业务集团,此外,联想在最近新成立的一个云服务集团,未来他们将会专注于在拓展软件,整个生态系统,包括Android和Windows的平台,这是为了迎合整个IT市场需求的驱动力。

从此不难看出,现在的联想已经不再是过去的联想了。不仅在传统PC、平板、智能手机拥有强势地位,而且在服务器、存储、云计算、包括软件在内的整个企业级领域,都具备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发力企业级产品

当然,联想发力企业级产品是有原因的,其虽然是全球第一的PC厂商,但是其利润率只有个位数,PC市场的低利润已经逼走了戴尔惠普,而服务器市场的利润率在20%左右,在保证利润的情况下,联想还能得到技术、人才、专利、品牌,最核心的是得到进军国际市场的门票。

高达20%以上的利润率加上较高门槛,让整个市场处于标准的“蓝海”,联想本身就有部分服务器相关经验及人才,加上IBM员工的加盟,联想想要在服务器市场上搅动一番并非难事。

有着PC业务这样优秀的后盾,联想能够在服务器市场放心的放手一搏。联想相比竞争对手最大的优势就是渠道,配合世界级的客户基础、世界级的工程团队,优秀的产品组合和销售团队,只要抓住业务重点就更容易获胜。联想企业级业务集团总裁Gerry Smith曾表示,2014年企业级业务将向以下五个重点方向发展:

第一、 巩固发展技术,注重国内市场

第二、 发布下一代ThinkServer服务器,加速产品组合多样性

第三、 灵活发展业务模式

第四、 存储服务器共同进步

第五、 与IBM团队加速融合

做好以上五点,Gerry Smith认为年营收达到50亿美元的目标不难实现。

2014年是联想企业级业务非常关键的一年,一方面要实现业务整合,同时实现业务体系的快速增长。通过聚焦优化渠道、突破行业以及自身销售能力的提升这三个方面进行开拓。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监马宁表示:联想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对渠道体系的管理,从30年前到现在,联想一直把渠道业务当做非常重要的业务。通过渠道和联想共同努力,把方案产品能够推荐给客户,使整个渠道体系成为一个更加强大的业务。

相比之下,联想的企业级算是入门较晚,但是在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后也有了很高的起点,而且去年宣布自己在企业级市场在2015年成为全球服务器前三甲的目标已经提前实现。我们有理由期待其在今后联想会有更好的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