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合作伙伴指出:IBM x86业务交易批准后 安全问题将摆在联想面前

合作伙伴指出:IBM x86业务交易批准后 安全问题将摆在联想面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五,各解决方案供应合作伙伴指出,总值为23亿美元的IBM x86服务器业务转让交易已经得到批准,但这同时也给意欲借此在数据中心市场占得一席之地的联想面临着严峻的安全挑战。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18日

关键字: IBM 联想 x86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8日 编译:上周五,各解决方案供应合作伙伴指出,总值为23亿美元的IBM x86服务器业务转让交易已经得到批准,但这同时也给意欲借此在数据中心市场占得一席之地的联想面临着严峻的安全挑战。

“当我们将目光投向航空航天以及国防领域时,就会发现IBM长久以来在这类市场上保持着稳健的业务空间,但联想要想顺利接手恐怕要付出艰苦努力,”Future Tech公司CEO Bob Venero表示,这是一家来自纽约州霍尔布鲁克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标准普尔500中排名第211位。“我认为会有相当一部分原有客户出于对潜在数据泄露以及数据安全风险的担忧而选择退出。”

数据的敏感性越高,联想所面临挑战也就越严峻,Venero在接受采访时指出。

IBM于上周五表示已经收到来自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简称CFIUS)的通知,称其将x86服务器业务出售给中国计算机巨头联想的交易已经正式得到批准。

“CFIUS对这项交易的审核意见对于IBM和联想来说无疑是好消息,我们的客户与员工也乐于看到这样的结果,”IBM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现在有关各方正期待着交易最终完成。”

但真正的销售与推广之战现在才刚刚开始,解决方案供应商们需要与联想携手传达这样的信息,即数据安全问题不会成为困扰,各合作伙伴在采访中强调。

“在数据中心内部保存着大量客户高度关注的机密内部数据,而联想需要回答众多问题以安抚使用者们的忧虑之情,”Venero表示。“他们需要让客户能够安心使用由一家中国企业所持有的数据中心,这是联想无法回避的最大难关。”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解决方案供应商Champion Solutions公司总裁Chris Pyle与CEO Boca Raton对此表示赞同,认为安全问题将成为联想及其合作伙伴需要尽快搞定的决定性因素。

“是的,一部分现有客户肯定会就此提出不少问题,”Pyle指出。“从合作伙伴的角度出发,这其实也不算坏事。事实上,只要有机会与客户面对面交流,这反倒是件好事。归根结底,我们还是得根据客户的喜好进行调整。”

Pyle表示,业务转让交易的批准对于IBM、联想以及众多合作伙伴而言都是个极好的结果。

“我们一直饱受折磨,现在IBM与联想终于让事情有了实质性进展,”他解释道。“我们一直想搞清楚事情的真相。现在我们至少已经更进了一步,了解到联想将利用怎样的激励机制帮助我们实现营收提升。”

联想与IBM合作伙伴Xylotek Solutions公司总裁兼CEO Douglas Grosfield指出,现在这笔交易获得批准正是IBM x86业务将顺利向联想旗下过渡的“有力证据”。

“作为IBM公司合作伙伴,我们已经在当初二者进行PC业务转让时就有过此类经历,”Grosfield评论道。“当时的过程就不太顺畅,而且作为合作方、我们也参与到了讨论当中,希望帮助两家公司找到实现x86业务过渡的最佳途径。”

Grosfield表示,IBM PC业务在向联想过渡时经历了一定程度的坎坷,包括合作伙伴数量与产品订购情况的震荡。不过在x86业务方面,Grosfield表示他“高度期待”双方能够平衡顺利地度过当前的交接阶段。 

“自从该业务的转让传闻曝出以来,联想与IBM已经召开了多次合作伙伴会议,”Grosfield指出。“两家企业选定的合作伙伴参与到讨论当中,共同反思当初PC业务过渡阶段出现过哪些问题、应该如何以此为指导让如今的流程更为顺畅。”

让事情更为复杂的因素在于,联想如今要处理的并不是这一项收购过渡工作——而是两项。就在这笔轰动一时的IBM x86服务器业务收购后六天,联想又以29亿美元将谷歌握有的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收入囊中。

联想方面在一份声明当中表示,其“一直在致力于完成x86与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收购工作,我们会继续通过一系列监管与业务流程、旨在确保能够高效及时地完成这两项交易。我们目前正处于预期行进轨道之上,相信能够在年底之前结束收购。”

Venero则表示他个人已经开始与惠普、EMC以及戴尔等厂商在数据中心领域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IBM已经失去了在数据中心市场上的立足空间,”他解释称。“联想必须要通过在创造力、设计方案与规划方面的持续投入向我们展示其运营能力,从而破除联想服务器会在数据中心环境内造成风险的潜在观点。这不是那种能够一蹴而就的任务,联想方面必须持续努力以逐步赢得客户与合作伙伴的信心与信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