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收购IBM服务器业务获得美国政府批准

联想收购IBM服务器业务获得美国政府批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于上周五(2014年8月15日)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收到了好消息,该机构批准了IBM将其x86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公司。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18日

关键字: 联想 IBM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8日 编译:IBM于上周五(2014年8月15日)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收到了好消息,该机构批准了IBM将其x86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公司。

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该委员会对这笔交易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严格审查,最终美国监管机构批准了这笔23亿美元的交易,这笔交易让联想集团控制了IBM的x86服务器、刀片服务器的组网技术和维护业务。这笔交易已于上个月在中国获得批准。

IBM表示,出售低端服务器业务让这家公司能够专注于创新性的系统和软件,例如认知计算、大数据和云基础架构,自从这笔交易于今年一月份宣布以来,围绕着它的各种关于安全的担心一直挥之不去。

主要的问题围绕着x86服务器的一些敏感性部署——它们不仅仅被用于这个国家的通信网络之中,它们也存在于运行五角大楼计算机网络的数据中心之中。

现在,按照协议的条款,将由联想来维护这些机器,批评者们认为这种做法将削弱安全性,黑客或者中国的间谍都是值得担心的。

但是很明显,美国的监管机构发现这种威胁非常小,而IBM和联想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他们双方都很“期待完成这桩交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