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从理念到方案 戴尔与行业转型深入融合

从理念到方案 戴尔与行业转型深入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在美丽的长白山气候宜人,一年一度的戴尔高层客户峰会在这里举行,戴尔高层与超过200名业界专家、企业CIO、、合作伙伴就如何优化企业未来IT转型、应对企业业务挑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分享。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8月7日

关键字: 戴尔 服务器 教育 制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7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7月,在美丽的长白山气候宜人,一年一度的戴尔高层客户峰会在这里举行,戴尔高层与超过200名业界专家、企业CIO、、合作伙伴就如何优化企业未来IT转型、应对企业业务挑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分享。

从理念到方案 戴尔与行业转型深入融合2014戴尔高层客户峰会

对很多人而言,08年可能再平常不过,而对徐工集团而言,08年则是极其不平常的一年,在主题为“登峰·无限可能”2014戴尔高层客户峰会上,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CIO张启亮告诉记者:“08年正好是徐工集团开始转型的一年,我们从战略型和战略经营型的这样一个转型。”

徐工集团走到转型拐点

所谓的战略转型,就是从制造业企业,要转向服务制造型企业,张启亮坦言,这是一个很大很艰难的过程,但是因为有了IT技术的支撑,这一转型会大大加快,因为可以很快能联系到自身的客户,包括一些动态的技术都能快速的融入到产品里面。

从理念到方案 戴尔与行业转型深入融合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CIO张启亮

“我们最终的想法就是把我们的信息技术植入到产品,让冰冷的机械可感知、会说话,这是我们未来要做的产品智能化。”张启亮补充道。正是在这个转型的契机下,徐工集团当时选择了和戴尔公司进行合作,目前合作业务已经涵盖到全球领域。

“首先是产品研发,我们产品研发的工作站大部分用的是戴尔,包括我们和戴尔的数据方面。随着徐工的国际化的快速发展,我们目前在巴西,伊朗,德国,印度,俄罗斯,都有公司和工厂,随着快速步伐的推进,我们IT的步伐也要跟上。所以,我们通过戴尔的服务器和全球的数据进行交换。”张启亮这样说道。

具体到业务层面,张启亮举了一个例子,“我们董事长每天上班第一天就要看一个屏幕,昨天发了多少车,销售额多少,应收帐多少,昨天有多少辞职的,有多少新人进来,都非常清晰,我们在徐工集团称之是战情史,这背后与戴尔的很多产品和解决方案分不开。”

谈及未来的方向,张启亮首先想到的是大数据,并表示希望通过大数据真正来发现客户的需求,让客户和自身的研发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的市场来源于市场,最后再回归市场。”

理念上与戴尔更好的融合

张启亮表示,在徐工集团转型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两方面,一个是国际化的挑战,另一个就是个性化的挑战。

因为戴尔的全球化布局,在整个国际化上,徐工集团一直都在向戴尔学习的,不管是理念,还是解决方案都与戴尔进行更好的融合。

张启亮介绍,现在的徐工集团业务发展非常快,包括工程机械行业,以及中国的整个装备制造,也是刚刚开始起步,就要走出去了,但是没有走上去,“没有走上去就是没有达到一个很高的位置,所以说这个问题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张启亮解释道。

“再比如,我们在收购德国的一个企业,他们不认同我们华人的这种文化和我们的理念,我们通过什么来改造呢?就像戴尔那样,我们就是信息化的手段,把台子搭好,谁来唱戏不重要,是美国人唱,还是德国人唱并不重要。”

这与戴尔公司的品牌如出一辙,戴尔在中国的企业大部分员工是中国人,而不是从美国过来的,所以说企业的文化,用信息化来搭建一个平台是非常重要的。

“我感觉中国走出去的一个重要的动力就是怎么把台子搭好,全球的人在这个台子上唱戏,所以我们这一点也需要向戴尔学习,国际化的进程和它的深度,这块也正在摸索。”

适应新的教学模式

除了制造业,在教育行业,信息化也是引领转型的重要工具,在教育行业,戴尔也同样具有深厚的积累,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宓咏表示,信息化要引导教育发展,首先信息化要了解教育的发展。现在很多时候不是说要去引领,而更多是如何去适应,因为新的教学模式和以前的五年以前、十年以前完全不一样。

过去上课,我自己可能三四十年前以前,我们上大学的时候,一个班两百个人,甚至四百个人,现在小班化,从05年到2011年,招生人数从4000左右降到3300,但是本科生的课程几乎是翻了一倍,小班化的班级数量也翻了一倍,所有这些信息化必须提供知识,给开课教师来增加。

信息化和信息技术如何来支撑教育教学改革?宓咏认为比引领更重要。“因为引领教学,教育本身是一门学科,它更多的是怎样培养学生去更好地发展。我们现在的同学,我们曾经做过一个统计,80%以上的大学生不看电视、不看报纸、不听广播,完全是互联网,年轻一代是互联网的原住民,我们慢慢慢慢是被迫地在改这个工作,如果在现在这个时代上你不能跟上这个脚步,你可能根本没办法去适应。我想信息化引领这件事儿,不是我们去做,我们的学生、我们的用户会推着我们去做。”宓咏说道。

宓咏坦言,很多引领的方式不是自己在推行,而是用户在帮助推行,做信息化这件事情,一定是这样,不是说做信息化,或者有的部门把信息化这次做好了,我们真正营运起来,提供服务了,这才叫信息化做好了。

“我们更多是根据我们的实际需求来做,所以教育信息化,很多时候一定是教育在前面,是教育要启发我们引领我们的技术,我们的技术怎么能支持配合来做这个工作。更多的是我们要让我们的老师、教育者、学生,知道我们有什么样的技术,启发他哪些能用,然后去做。”宓咏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