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戴尔再次调整其云发展战略

戴尔再次调整其云发展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年以来,戴尔公司在云战略领域这条道路上一直走得磕磕绊绊,但现在其宣称已经最终选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依赖于十余家主流云合作伙伴而不再创建自己的独立公有云体系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7月11日

关键字: 戴尔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1日 编译:多年以来,戴尔公司在云战略领域这条道路上一直走得磕磕绊绊,但现在其宣称已经最终选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依赖于十余家主流云合作伙伴而不再创建自己的独立公有云体系。

戴尔再次调整其云发展战略

戴尔上周启动了其Dell Cloud Marketplace的内部beta测试版本,并邀请指定客户与一部分渠道合作伙伴亲自进行体验。这套市场体系能够像Priceline处理搜索与机票订购那样帮助用户购买自己需要的云服务,戴尔公司软件战略、运营与云业务副总裁Nnamdi Orakwue解释道。

Dell Cloud Marketplac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以beta测试版的姿态向公众开放,其核心是一款基于web的市场销售工具,允许客户与合作伙伴通过这套一站式网站购买、比对并配置云网络。Orakwue表示,这套方案能够消除相当一部分过去需要工程技术人员耗费数周才能完成测试与配置工作的云网络部署任务、从而以更轻松的方式使其实现无缝化协作。

“当谈到云这个话题时,‘自主创建、直接购买还是寄希望于合作伙伴’可谓一个永恒而又艰难的选择,”位于弗罗里达州坦帕市的戴尔合作伙伴Vology公司首席云计算官Lisa Larson指出。如果要从合作伙伴手中获取云解决方案,那么简单易用无疑是必要的前提,她表示。

“戴尔正举步迈向的云中间人市场已经充满了参与者,但他们能够提供切实可行的工具实现产品比较、同时利用单一界面完成云管理。至少从理论角度讲,我对此抱有很大兴趣,”Larson补充称。

Orakwue指出,戴尔知道该如何推进电子商务方案并已经在中端IT市场上找到了准确的切入点——这部分市场对基于web且能够购买包括存储、服务器以及云服务在内的各类交钥匙服务方案的平台充满了渴望。

“正如合作伙伴会通过Dell.com网站配置存储解决方案一样,现在他们也将能够借助网站配置云服务。如今最理想的云服务采购方式需要在线且顺畅。到今年年底,Dell Cloud Marketplace将成功实现这一目标,”Orakwue指出。

Orakwue继续表示,戴尔的云战略希望利用其它各厂商云方案之间的边缘空间作为立足点,像粘合剂一样通过统一化仪表板对不同公有、私有以及混合云加以管理。截至目前,戴尔宣称其已经与十一家云服务供应商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AWS、CenturyLink、谷歌、Azure以及Zerolag等。

“惠普、思科与IBM都在投入重金构建自己的公有云方案,希望借此与Amazon以及谷歌相对抗。我们是惟一一家公开表示不打算参与这场对抗的企业,”Orakwue指出。“我们认为我们不一定需要大力宣传自家产品并期望利用其排挤其它云方案来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相反,戴尔的计划是帮助大家找出业界最佳云解决方案并引导客户参与到现有云产品的改进与完善流程中来。”

戴尔多年以来一直在多种云战略之间举棋不定。该公司曾于2012年创建以OpenStack为基础的公有云方案。而仅仅一年后戴尔就收回了之前的承诺,表示将与Joyent、ScaleMatrix以及ZeroLag等云供应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解释称这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多选择、从而降低被锁定在特定供应商身上的风险。

Dell Cloud Marketplace的出现将戴尔的云战略带入了新的阶段,该公司表示这套方案能够简化云方案的采购与配置流程。戴尔指出,他们将以单一来源供应商的身份全方位交付这些云方案。为该市场提供支持的是Enstratius公司,这家初创企业于2013年5月被戴尔所收购、负责提供管理混合与私有云所必需的工具与仪表板技术。

戴尔放弃了以高昂成本创建自家公有云的念头、转而踏入云中间人这一竞争者众多的拥挤市场,希望借此以主持人的立场笑看风云变幻。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市的直接市场经销商Ingram Micro于今年四月也曾启动过Cloud Marketplace项目,并宣称这是一套一站式云服务供给方案。另有众多规模较小的厂商——其中之一名为Jamcracker——也相继推出了类似的云中间人服务。

与此同时,戴尔的竞争对手思科与惠普则将自己的公有云方案推向市场,二者都属于高度依赖网络基础的第三方公有云。惠普的Helion Network公有云于今年六月亮相,其二十家数据中心与其它多家公有及私有云相对接。思科的同类项目则在今年四月粉墨登场,名为Cisco Intercloud,其以思科自家的六座数据中心为基础、并号称能够与合作伙伴的云体系无缝协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