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云计算帮助北京市政府改善空气质量

IBM云计算帮助北京市政府改善空气质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近日宣布,已经与北京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将使用该公司先进的天气预测和云计算技术,帮助其解决顽固的雾霾问题。根据该协议,北京市政府将成为IBM针对中国推出的为期10年的绿色地平线项目的合作伙伴。

作者:李祥敬 来源:天极网 2014年7月10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0日 新闻消息:IBM近日宣布,已经与北京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将使用该公司先进的天气预测和云计算技术,帮助其解决顽固的雾霾问题。根据该协议,北京市政府将成为IBM针对中国推出的为期10年的绿色地平线项目的合作伙伴。该项目旨在利用IBM的预测能力以及搜集到的实时排放数据,来预测雾霾的发生。

IBM云计算帮助北京市政府改善空气质量

根据该计划,IBM将与北京市相关单位合作并共同研发,利用IBM认知计算、大数据分析以及物联网技术的优势,分析空气监测站和气象卫星传送的实时数据流,凭借自学习能力和超级计算处理能力,提供未来72小时的高精度空气质量预报,实现对北京地区的污染物来源和分布状况的实时监测。

由于中国承诺将降低煤电比例,所以IBM的云计算分析系统也将针对可再生能源进行优化调整。国家电网在河北张北建设的风能和太阳能示范项目表明,IBM的供需管理系统可以将能源浪费率从30%降至20%。

业内人士还认为,加强数据数据分析能力也将帮助北京市政府采取更加有效的环境治理措施。IBM表示,绿色地平线项目可以为中国的污染控制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带来商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