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SUSE Cloud 4 现已正式发布 采用 Ceph 分布式存储

SUSE Cloud 4 现已正式发布 采用 Ceph 分布式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于创建“基础设计即服务”私有云的 SUSE OpenStack 发行版的最新版本 SUSE Cloud 4现已发布。SUSE Cloud 4 基于最新版 OpenStack(Icehouse),完全支持 Ceph 分布式存储系统。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8月14日

关键字: SUSE 云计算 分布式存储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4日 新闻消息:用于创建“基础设计即服务”私有云的 SUSE OpenStack 发行版的最新版本 SUSE Cloud 4现已发布。SUSE Cloud 4 基于最新版 OpenStack(Icehouse),完全支持 Ceph 分布式存储系统。除了支持 Ceph,这款最新的 SUSE Cloud 平台还包含先进的 VMware 功能,也增强了可扩展性、自动化和可用性特性,能够简化企业对 OpenStack 的应用,帮助组织尽可能利用当前的 IT 投资。

SUSE 全球联盟与营销副总裁 Michael Miller 表示:“借助 SUSE Cloud,SUSE 率先在当今企业数据中心实现了标准化 OpenStack 发行版的部署。“SUSE Cloud 让实施高可用性混合虚拟机管理程序私有云架构变得轻松、划算。而新增 Ceph 分布式存储功能之后,在几乎任何一个企业中 SUSE Cloud 的价值和灵活性都增加了。”

SUSE Cloud 为企业无缝部署开放标准的私有云提供了功能和支持。SUSE Cloud 安装框架简化了安装和管理 OpenStack 云的过程,SUSE Cloud 是首个带有自动高可用性配置和 OpenStack 云服务的企业级发行版。这保证了私有云部署的连续操作和企业级《服务水平协议》的交付。此外,SUSE Cloud 支持带有多虚拟机管理程序的云环境,让企业在设计云时有更多选择,同时提高了互操作性。支持的虚拟机管理程序包括 KVM、Xen、Microsoft Hyper-V 和 VMware vSphere。

IDC 市场研究公司存储项目副总裁 Laura DuBois 表示:“作为‘基础设施即服务’的一个组成部分,软件定义的存储正变得越来越重要。Ceph 和 OpenStack 是一对高度互补的解决方案。希望获得更加灵活、响应更快的基础设施从而实现商业目标的企业越来越重视这两种方案。通过集成 Ceph 与 SUSE Cloud 的安装,SUSE 简化了部署过程,企业可以更快地扩展 OpenStack 云中的存储。”

SUSE Cloud 4为企业公司带来了下列好处:

通过部署基于 Ceph 分布式存储系统的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降低了成本。借助 SUSE Cloud 的安装框架,企业可以自动配置和部署 Ceph 集群。通过基于商用硬件的一个解决方案,Ceph 可以在虚拟机层面提供持久性块存储,便于快速检索、处理和构建弹性图像和支持海量扩展的对象存储。

通过提升现有 VMware vSphere 环境和 OpenStack 之间的集成度最大化 VMware 投资。除了之前针对 VMware vSphere® 计算节点、VMware NSX™ 网络虚拟化和块存储 vSphere 驱动的支持之外,SUSE Cloud 现在还包含先进的 VMware 功能,用于 VMware Virtual SAN™ 图像管理和支持。

◆简化工作负载部署,同时提供更高水平的可扩展性和自动化。SUSE Cloud 提供了数据库、负载平衡和“防火墙即服务”。这些标准化服务无需用户自己管理和配置,用户可以更快速地部署工作负载。不仅如此,SUSE Cloud 通过提高编制服务和计算、存储和网络等其他云服务改善了应用程序的可扩展性。编制服务可按照一套预定义的模板自动化控制和协调多个虚拟机。

OpenStack 基金会执行董事 Jonathan Bryce 表示:“OpenStack 项目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据企业用户反映,高可用性、首选服务和首选平台集成以及最新上游创新使用权这些特性非常重要,这正是 SUSE 希望通过 Ceph 集成和 HA 工具赢得的市场。”

SUSE Cloud 合作伙伴的评论

Cisco 云计算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Lew Tucker 表示:“企业正在寻找一种统一、灵活的 OpenStack 和云计算方法。通过集成 UCS Manager 和 SUSE Cloud 安装框架并完全支持针对 OpenStack Networking 的 Nexus ML2 Driver,Cisco 和 SUSE 正在努力帮助客户轻松地应用开放式私有云。”

Hedera Technology 公司首席执行官 Jérémie Bourdoncle 认为:“Hedera Cloud Manager 实现了私有云、混合云和公有云资源部署和管理的自动化。SUSE Cloud 中内置的自动化和高可用性特性连同 Hedera Cloud Manager 的优化和统一服务管理功能支持客户创建可扩展云基础设施,从而快速响应和适应业务环境中的变化。”

Intel 副总裁兼开源技术中心核心系统软件总监 Mauri Whalen 说道:“OpenStack 社区加大了推动企业应用私有云的力度。Intel 和 SUSE 18 年来一直携手把开源技术的优势带给企业。两家公司继续与我们共同的客户紧密合作,从而发现并满足高可用性等关键要求,加速基于 Intel 架构的部署。”

UShareSoft 公司首席执行官 Alban Richard 认为:“UForge for SUSE Cloud 给了客户可立即运行的解决方案,在 SUSE Cloud OpenStack 平台中集成了简单、自助式服务的软件模板和迁移工具。SUSE Cloud 和 UForge 共同帮助企业客户执行可直接运行的混合云,在现有虚拟数据中心或新建的公有云或私有云中提供了高效的资源扩展和快速、简单、一致的工作负载部署。”

VMware 公司 OpenStack 产品管理总监 Dan Wendlandt 表示:“VMware 和 SUSE 很早之前就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和灵活性。客户对 OpenStack 内的 VMware 企业级计算、网络、存储和管理技术依然有强劲的需求,为 OpenStack 社区贡献了 VMware 技术的集成。”SUSE Cloud 4 以产品的方式整合了社区的这些贡献,让客户更加容易地选择同类最佳的 VMware 技术用于打造各自的 OpenStack 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