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难道大数据仅仅只是炒作

难道大数据仅仅只是炒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1日消息,科技博客AllThingsD刊登题为《大数据是否仅仅只是炒作?》的评论文章。我们来看看全文。

来源:支点网 2013年8月26日

关键字: 大数据 炒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6日 新闻消息:8月21日消息,科技博客AllThingsD刊登题为《大数据是否仅仅只是炒作?》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当一个名词大规模进入科技行词典,并且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去固化总体趋势,通常已距离该名词被过度使用以至被斥为“炒作”不远了。

这种现象非常常见,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将其定义为炒作周期。最终, 随着时间推移,这些名词所背负的过度预期终将幻灭,科技以及与其相关的名词将回归正轨。

据Gartner估计,大数据正处于或接近炒作周期顶峰。作为一项具有实用性的技术,大数据预期被夸大,同时与现实可交付性不同步。Gartner表示已在去年开始研究大数据。Gartner还指出,假若大数据将遵循炒作周期典型轨迹,这意味着大数据技术或将很快跌入“幻灭低谷”。

大数据是一个笼统的名词,通过采集企业和政府机构大量有用可操作数据,产生新的功效,改进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提高盈利等。

IBM公司是大数据最大支持者,通常用于推动其分析软件和系统。IBM的观点是,城市和商业甚至地球本身都可以通过分析大数据而变得更加智能化。

与此同时,一些知名风投家正在投资众多大数据初创公司。其中,风投机构Accel Partners于今年初夏推出其第二个大数据基金。此前,该机构已投资三家大数据企业,Sumo Logic、Trifacta和RelateIQ。

假如大数据确将遵循典型炒作周期发展轨迹,这意味着早期投入不会产生预期收益。尽管这状况尚未发生,但事实上,通过大数据企业销售和服务Hadoop显示出一个迹象,开放源计算环境已损害大数据管理规模。

近期,Cloudera、Hortonworks以及 MapR等大数据初创公司结束大规模融资计划,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其客户正尝试将技术转变为现实所导致。事实上,Gartner主要竞争对手,市场研究公司IDC,要求到2016年Hadoop业务营收增长超出现有10倍,这或许已破坏软件巨头甲骨文和天睿公司业务进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