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to Go有三大优点四大缺点

Windows to Go有三大优点四大缺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to Go自推出以来备受关注,不过很多人可能还不是很了解这款不同的向用户交付桌面的方式。笔者有幸已经使用Windows to Go一年半左右了,感受到其技术的独特性,并总结出其三大优点和四大缺点。

作者:Steve Damade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8月27日

关键字: Windows to go BYOD 桌面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7日 :  Windows to Go自推出以来备受关注,不过很多人可能还不是很了解这款不同的向用户交付桌面的方式。笔者有幸已经使用Windows to Go一年半左右了,感受到其技术的独特性,并总结出其三大优点和四大缺点。

Windows to Go在本质上是USB设备上的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它被微软鼓吹为一种将企业场景扩展到任意设备的方式,对某些组织来说这可能是桌面虚拟化之外的另一种选择。使用Windows to Go平均能够为公司节省17%到22%的客户端系统硬件成本(和计算方式有关,基于我了解到的数字以及轶闻证据)。

如果你是一名对Windows to Go感兴趣的桌面虚拟化管理员,那么你要确保了解Windows to Go的工作原理及不足之处。

Windows to Go的三大优点

首先,它能用。你可以在系统中央配置管理器中使用标准化工具轻松地将镜像部署到USB设备中。携带USB设备并连接到设备中,这样你就拥有了一个企业桌面了。它还包括了你所需要的所有安全设置(BitLocker、VPN连接等等),你不必在每台设备上手动进行配置。

其次,不存在延迟问题。之前管理员尝试通过虚拟桌面处理BYOD问题,但是输入延迟可能会让员工疯掉,尤其是VDI主机位于另一个国家时更是如此。使用Windows to Go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最后,几乎能在大多数操作系统上使用。我在Windows 7和Windows 8上做过测试,因此不能告诉你是否能够在Windows XP上使用。我还在Linux、安卓以及OS X的设备上做过测试,虽然Mac上存在一些驱动限制,但是同样能够使用。使用相当灵活,能够与其他产品比如Paralles进行绑定而且不会遇到什么麻烦。

Windows to Go的四大注意事项

微软Windows To Go还不能够在所有的USB设备上运行。你通常需要某些更稳定、大容量的USB设备。微软提供了兼容性列表,而且你的确需要在办公室配置这些USB设备。不要尝试在远程配置,对我们来说这相当不可靠。

微软Windows To Go并非支持所有的设备。要确保USB设备上安装了针对特定硬件的驱动。你可以让用户在手边的设备上下载相关驱动来解决USB设备无法识别的问题,但是一定要当心网络以及无线驱动。如果USB设备上没有这些驱动,那么你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

我刚刚提到你可以在USB镜像中包括BitLocker。但是如果你想使用BitLocker,一定要确保设备上有TPM芯片,否则BitLocker将无法使用。这意味着你不能够在Best Buy上购买一个200美元的上网本并指望用在企业环境中。

可能Windows to Go最令人恼火的地方就是有可能会损坏。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据我所知数据是无法恢复的。然而,你可以通过提醒员工将数据保存在网络驱动器或者云中来解决这一问题。

Windows to Go仍处于应用的初级阶段,但是其作了巨大的承诺。在我的环境中,这可能是我们第一次能够就对BYOD提供全面支持所进行的认真讨论。然而,Windows to Go并非解决糟糕的桌面交付体验的良方。如果你没有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那么该技术并不能拯救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