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首次大版本更新为 Windows Server 2012

微软首次大版本更新为 Windows Server 201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正在如火如荼的发展中,微软也紧追趋势,发布针对云计算的Windows Server 2012,并恰如其分的称其为“云操作系统”。虽然是微软第一个大版本的更新,也包含了大幅度的改动,但是Windows Server 2012的云优化功能和其他增强功能仍会吸引大批用户升级。

作者:Jeremy Stanle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8月27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云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7日 : 云计算正在如火如荼的发展中,微软也紧追趋势,发布针对云计算的Windows Server 2012,并恰如其分的称其为“云操作系统”。虽然是微软第一个大版本的更新,也包含了大幅度的改动,但是Windows Server 2012的云优化功能和其他增强功能仍会吸引大批用户升级。

IT管理员对于Windows Server 2012的大幅度的改动持乐观态度。虽然供应商对于Windows Server 2012的迁移保持谨慎(首先需要进行开发和应用的迁移),但是管理员们对他们所看到的功能表示认可。

再有就是微软将Windows Server 2012称为“云操作系统”。但是许多管理员都不会立即将他们的全部或者部份后端应用移动到微软或其它第三方的托管服务商。虽然保持本地应用是目前的运营方式,但微软的整合将那些在云中运行其Azure服务的公司学到的东西带到了数据中心。

立即转到最新的平台可能并不是正确的决定,至少现在不是。企业需要根据自己对那些先进特性的需求,对虚拟化平台的喜好,对于云平台的愿望以及其它因素来最终确定迁移步伐。

Windows Server 2012云优化功能

Windows Server 2012将很多新功能带到了数据中心,从而使管理员能够部署高可用的云应用程序。这些新功能包含PowerShell 3.0、改进的Hyper-V、SMB 3.0以及更多的功能。即使有些IT服务商今天还没有为充分利用它们做好准备。但是其潜在的好处已经无可置疑。下面让我们来仔细了解一下这些功能。

PowerShell 3.0中新增加了2300个cmdlets,可以更精确地控制操作系统。PowerShell的远程功能通过从远程计算机上执行命令能够比原来更全面的控制数据中心。

微软在虚拟化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Hyper-V 3.0可以支持64个处理器和1 TB的内存。Windows Server 2012中推出了VHDX格式,它的磁盘容量更大,而且比其前身更具弹性。

另外一个特别吸引管理员的功能是Server Core,它允许命令行管理。虽然它不是一个新的特性,但是它在新版本上得到了显著的提高。Server Core允许进行远程管理,而且比运行图形用户界面(GUI)的环境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用户可以通过安装/卸载一个角色的形式在Server Core和GUI服务器管理器之间进行切换。

对于那些希望从他们的服务器硬件上获取更多管理特性的企业来说,这些功能可以让Windows Server 2012更具吸引力。

Windows Server 2012迁移的最佳实践

对于需要从旧版本的Windows Server进行就地升级的管理员来说,他们需要注意微软给出的升级要求。如果他们正在运行64位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08 SP2标准版或数据中心版,或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标准版或数据中心版,域控制器可以进行就地升级。

但是有一个例外。微软已经对这个问题做了阐述,安装在Server Core平台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在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2时会失败。微软提供的建议是另外安装一台新的Windows Server 2012作为域控制器运行。

就地升级还依赖于其它一些因素。一些硬件方面的要求是执行就地升级的重要的先决条件。升级需要至少1.4 GHz处理器,512 MB的内存和32 GB的可用磁盘空间。在就地升级过程中,微软建议进行正确的容量规划,因为不具有足够的可用空间来升级Active Directory文件往往可能导致升级失败。

一些IT服务商更愿意通过建立一个新的域控制器并迁移数据的方式来进行升级。对于像Alan Pratt这样的高级Windows管理员来说(Alan Pratt供职于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州El Paso的Western Refining炼油公司),更好的选择是使用新的域控制器和迁移数据。

Pratt表示,这样做的好处是在进行安装期间没有服务停机时间。

Pratt目前在公司的主域控制器上以及一台Exchange 2013服务器上运行了Windows Server 2012。除了一些用户的登录脚本运行有问题外,普拉特说,安装后的6个月以来,他的Windows Server 2012没有出过任何问题。

Pratt说,他不会立即在生产环境中安装新版本的操作系统,因为潜在的问题往往会让使用者受挫。“我不介意在实验室环境中测试新版本操作系统。”Pratt指出,成千上万名员工对服务器的依赖性很高。停机时间对他们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Pratt说,自安装Windows Server 2012以来,通过使用新的PowerShell远程管理的cmdlet,他已经放弃GUI界面,转而使用Server Core进行远程管理。跳过了GUI界面,Pratt将不用去熟悉微软最新的用户界面,在他看来这种GUI界面并不适合服务器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