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推新一代高性能芯片

富士通在即将举行的Hot Chips大会上行将大力宣传旗下的超级计算机芯片。富士通曾在6月宣传过同一款芯片的预览产品。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9日 编译:Hot Chips大会将于8月10日(星期天)揭开序幕,富士通将在Hot Chips大会上大力宣传旗下的超级计算机芯片,富士通曾在6月宣传过同一款芯片的预览产品。

此款新一代超级芯片名为SPARC64 Xlfx,富士通推出此款芯片希望能推动超大规模(Exascale,Exa意为百亿亿次,Scale意为规模)计算,此款庞然大物芯片内有32个内核,双精度计算速度达1 Tflop,单精度计算速度达 2 Tflop(1 Tflop=每秒1万亿次浮点运算),可与Tofu2光互连接口。

供应商富士通在6月底的一次演示中表示,Xlfx为新款3-CPU内存主板的主打,每2个水冷机架含12 CPU节点,每机柜含200个节点。机架间的连接由Finisar光模块提供,每个机架含多个微米混合存储立方体(Hybrid memory cubes,缩写为HMC)。

富士通在另一个演示中称,基于Xlfx系统的每个机柜可达100 Petaflop(1 Petaflop=每秒1千万亿次运算),双向通信链路的速度达每秒12.5千兆字节(是用在富士通K超算机里的Tofu1互连速度每秒5千兆字节的2倍多)。

富士通表示,综合各方面来看,Xlfx系统内一个机架上的零零种种等同于一个K超算机柜,Xlfx与K超算机、上一代PRIMEHPC FX10系统是二进制兼容的。

软件堆栈拥有Fortran、C和C++程序语言的自动并行化编译器,支持OpenMP、MPI和XPFortran。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09

10: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