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曙光蝉联TOP100榜首 致力HPC不再高大上

曙光蝉联TOP100榜首 致力HPC不再高大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7日,最新一期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报告在中国高性能计算产业年会(HPC China)上发布,曙光公司继在A股成功上市后再创佳绩,以32%的市场占有率位居榜首,并连续第六年蝉联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市场份额第一。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11日

关键字: 曙光 HPC TOP1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1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11月7日,最新一期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报告在中国高性能计算产业年会(HPC China)上发布,曙光公司继在A股成功上市后再创佳绩,以32%的市场占有率位居榜首,并连续第六年蝉联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市场份额第一。

曙光蝉联TOP100榜首 致力HPC不再高大上

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厂商份额榜单简析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数学软件分会于2002年首次发布HPC TOP50,经过10余年发展,HPC TOP100排行榜已经得到了国内高性能计算机研制单位、系统厂商、应用单位以及超级计算相关科研机构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是业内重要的参考依据。数据显示,2009~2014年,曙光分别以27%、34%、35%、36%、35%、32%的份额稳居市场份额榜首。同时,根据IDC统计数据显示,曙光也是唯一入选全球HPC前十的中国厂商。  

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曙光自身重应用、忌堆砌,始终坚持以效率优先的的高性能四项基本原则--算得快、应用广、易产业化和核心技术创新是分不开的。  

曙光公司副总裁沙超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曙光公司之所以能够连续六年蝉联排行榜的桂冠,主要是有两方面无法复制和超越的优势:首先,曙光拥有从硬件到软件,从服务器到存储,从HPC到云计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体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曙光与时俱进,不断地探索创新,依托对高性能计算创新技术的深入研究,向应用市场大力拓展。  

确实,从第一代HPC产品曙光1号、曙光1000、曙光4000A、曙光5000A到最新的曙光星云,曙光始终坚持自主知识产权的道路,不断创新。其早已形成了覆盖基础设施、管理调度、网络、存储和计算等HPC核心组件和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 

曙光蝉联TOP100榜首 致力HPC不再高大上曙光液冷服务器  

而在此次HPC China上,曙光也展示了其最新的产品解决方案——采用液冷散热技术的服务器,据曙光高性能产品总监戴荣博士介绍,使用该服务器,可使数据中心的PUE降至1.2以下,而液冷散热服务器也是曙光面向未来重要的产品之一。另外,亿级并发云服务器、EB级云存储系统和Gridview高性能云管理平台也都是曙光正在重点研发的产品,曙光此次上市所募得的资金也将有很大一部分投入到上述产品的研发中。 

谈及曙光HPC的愿景,沙超群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HPC不再高大上,让学者、教授能够专注本职工作,专注创新研究。”曙光所作所为确实也在向这个方向努力,比如其所研发的HPC云产品就是要通过云把高性能计算交付到每位用户的PC上,使HPC的应用真的像使用电脑、手机一样简单。

为了实现这一愿景,曙光一方面积极地进行产品研发、应用开发,另一方面也在努力地培养人才,这其中包括参加国际高性能计算大赛等都是在为培养人才而贡献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