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RunAbove:Power8公有云是x86部署100倍

RunAbove:Power8公有云是x86部署100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IBM x86服务器业务出售之后,更多精力将集中在Power产品线上。新一代Power 8处理器基于云数据中心级别的高扩展性,预示Power 8揭开了企业级市场云计算新台阶。

作者:王迪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4年12月8日

关键字: RunAbove POWER8 公有云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8日 新闻消息:随着IBM x86服务器业务出售之后,更多精力将集中在Power产品线上。新一代Power 8处理器基于云数据中心级别的高扩展性,预示Power 8揭开了企业级市场云计算新台阶。近日,RunAbove推出首个基于IBM Power 8处理器的新一代公有云,实施运行该平台最大线程能力,用户可以获取是传统x86部署100倍的性能。

RunAbove:Power8公有云是x86部署100倍基于Power8新一代公有云(来源phoronix.com,以下同)

据了解,RunAbove推出的基于Power 8处理器的公有云提供两种实例的应用:

Power8 S实例提供8个线程、4GB RAM以及10GB本地存储能力,目前Powe8 S实例应用收费是每小时0.05美元,每个月上限为32美元。

Power8 2XL实例提供高达176个线程能力,并且支持48GB RAM以及480GB RAID存储能力,同时能提供一个VM主机应用,目前收费是每小时1.08美元,每个月上限为700美元。

从资料上看,RunAbove基于Power 8产品的云服务使用Fedora 19操作系统,并结合IBM pSeries硬件与主频为3.03GHz Power 8E处理器,同时采用QEMU仿真软件。Fedora19平台上默认Power PC64,使用Linux 3.14.17内核和GCC4.8.3。

RunAbove:Power8公有云是x86部署100倍

基于Power 8公有云所提供两种实例应用有着更广泛可用性,而实例类型同样也提供其他Linux平台的支持服务。用户可以简单便捷地使用RunAbove服务,通过PowerPC云可以访问labs.runabove.com,并注册获取一个免费32美元的信贷认证。

RunAbove:Power8公有云是x86部署100倍

RunAbove服务实例中高达176个线程能力的应用,目前收费是每小时1.08美元,为保证用户方便快捷的享受服务,RunAbove在美国和法国均建立数据中心提供支持保障。

基准测试中Power8实例表现不凡

针对基准测试进行设置体验令人满意,通过Phoronix测试套件对PowerPC进行开箱即用测试。尽管运行GCC编译器会场出现PowerPC不支持“march=native”问题,可能是由于GCC 4.9具有良好Power8支持,但默认的编译器没有改变RunAbove云应用测试运行。

RunAbove:Power8公有云是x86部署100倍

通过基准测试工具,对于Power8两个实例应用进行John The Ripper, Primesieve以及Smallpt等测试。

RunAbove:Power8公有云是x86部署100倍

针对John The Ripper, Primesieve以及Smallpt基准测试的结果,两个实例应用具表现出很好的工作负载性能,同时可以充分利用处理器的线程技术,最大程度运行在PowerPC上,但常见的测试实例在扩展到极高的核心数量或并不能很好PowerPC优化。

RunAbove:Power8公有云是x86部署100倍通常情况,对于远程云服务提供良好的性能比较是一个挑战。基于Intel Core i7 5960X Haswell-E系统平台上,采用Fedora操作系统得到的数据显示John The Ripper测试在16线程的i7-5960X上击败Power8 2XL实例应用。而Primesieve测试上两者性能接近,Smallpt基准测试中Power8 2XL胜出。

RunAbove:Power8公有云是x86部署100倍

另外,在对亚马逊EC2 x86云计算的基准测试结果中采用相同的的测试软件,Power8 2XL实例能够击败亚马逊EC2 m3.xlarge实例,Dolfyn不扩展到多核心的高端x86虚拟机可以比2XL性能强。由此,随着RunAbove提供基于Power8云实例的服务,未来将有一个更大PowerPC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