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应对数据中心的挑战并迎合未来的发展方向,蝉联四届中国高性能市场冠军的曙光公司,在“数据融合•价值新生”发布会上,推出了三款战略新品:TC5600-H整机柜平台,XData-Hadoop大数据处理软件,以及多款采用Intel最新Ivy Bridge架构的服务器产品。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4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中心 曙光 整机柜平台 TC5600-H XData-Hadoop Ivy Bri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与Intel保持同步:全面升级Ivy Bridge 提升性能40%

前两个剑客已经非常强力,让人不禁好奇并期待第三个产品的身份。曙光公司服务器产品经理武双涛为大家揭开了谜底:基于lvy Bridge平台升级的六台新品服务器——三款机架式服务器,两款刀片式服务器TC3600和TC4600—H,以及一款存储服务器。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曙光公司服务器产品经理武双涛

那么本次全面升级Ivy Bridge的目的是什么呢,产品还有哪些其他卖点?武双涛做出了解答:40%性能的提升,精致的细节,360°节能设计,丰富的扩展解决方案,以及高效的管理方案。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首先是性能的提升,40%这个比例绝对不算小,可它确实被实现了。本次基于lvybridge平台的服务器,整机的核心数和上一代相比提高了50%,并且提高了更高主频的内存。曙光采用Intel最新的22纳米制程,使整个平台的功耗更低。在基于620G15的平台测试中,对比两代平台最高的CPU性能,得出整机性能最大提升可达到40%。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除了性能的提升,这一代产品十分重视细节品质。例如,在设计的时候有板卡固定机构,很好地保障了拓展卡的接触稳定性,确保了机器的运行稳定。减震风扇的设计不仅减少了噪音,更避免了风扇震动和硬盘产生的共振导致的数据掉线。在简单应用方面,一体化远供与导轨设计,可以很大的提高用户体验,以及用户对产品品质的认可度。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随后,武双涛介绍了360°节能的设计理念包括四个下线:内部,外部,单机和集群节能。第一,产品采用Intel最新的制程,使整个平台的功耗得到有效的降低。第二,在外部节能中,曙光提升了服务器产品耐高温的测试,使其在温度调高5度之后依旧可以稳定运行。这一设计不仅可以降低机器成本,也可以降低机房的运营电费。在单机节能方面,服务器采用的高效能电源可以将转换率提升至94%。不仅如此,曙光还为用户提供集群管理软件——根据负载来优化系统功耗,辅助用户实现策略节能。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除了为客户提供节能优化,曙光也为用户提供多个扩展解决方案,包括网络、存储以及外插卡。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曙光自主研发的集群监控管理软件Gridview能为用户提供高效的管理方案。另外本次服务器都标配了远程管理和智能液晶监控面板,允许用户以适时的动态监控机器设备的运行状态并实现远程部署。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武双涛展示介绍了本次发布的新品其中两款的特点——I620—G15与TC4600H刀片服务器。I620—G15是一款针对政府、高教、金融等大种型企业推出的2U高性能服务器,主要应用于虚拟化平台,数据库服务器以及视频点播服务器。其全部采用模块化设计,在扩展性上可以支持6个PCIE扩展插条,并支持GPU运算。包括之前提到的高效能电源和全面板的监控系统,I620—G15完全采用曙光最新的设计理念,是具有国际品质的一款服务器。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而TC4600H刀片服务器是一款5U10刀的刀片服务器系统。由于它的高密度,主要应用于大型数据中心,满足教育,科研,政府等专业需求。具有高性能、高速率、高效能、高密度和高管理5个特点。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TC4600H的目前市场占有率在国产厂商里排名第一。另外,其在教育行业已有不少成功案例——42所211高校里已经部署了TC4600H,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都在其内。

至此,曙光三剑客已经全部亮相:TC5600-H整机柜平台,XData-Hadoop大数据处理软件,以及多款采用Intel最新Ivy Bridge架构的塔式、机架、刀片服务器产品。可以看出曙光紧跟时代潮流,也独具未来发展的眼光。而三剑客能否满足新一代云数据中心高密度、节能、大规模部署、简化维护的设计要求,并帮助用户实现“绿色、节能、环保、高效”的需求呢?让我们翘首以待他们的表现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