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中外容错选型中的价格和性能之争

中外容错选型中的价格和性能之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用户更关注系统的可靠性,而不是价格。与之相比,中国用户更关注价格。美国容错公司中国销售在市场上所遇到的主要问题,就是用户认为容错机器比较贵。因为对于服务器宕机,的确是属于小概率事件,要说服用户多花钱并不容易,但所造成的结果是非常严重的。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1月4日

关键字: 容错 可靠性 价格 美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4日 新闻消息: 中外在选择容错方案的时候有什么差异?对此,美国容错中国区总经理余秀琍女士的看法是:美国用户更关注系统的可靠性,而不是价格。与之相比,中国用户更关注价格。美国容错公司中国销售在市场上所遇到的主要问题,就是用户认为容错机器比较贵。

单纯从硬件比较,如今的容错服务器售价比小型机低很多,但要高于x86双机集群方案。据余秀琍介绍,容错服务器原本是基于RISC架构,可靠性非常好,但价格确实比较贵,普通用户确实很难承受,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美国容错在几年做了重大的市场决策,把容错技术迁移到了x86平台,让更多用户可以享用先进的科技,降低技术应用的门槛。

但基于x86平台容错服务器的硬件价格还是要高于x86服务器的双机集群方案,这也是困扰中国用户的地方。在服务器硬件大厂商的推动下,双机集群方案更加普遍。如何说服决策者选用价格更高的容错方案的确是一个问题。因为对于服务器宕机,的确是属于小概率事件,要说服用户多花钱并不容易。

尽管宕机是概率事件,但所造成的结果是非常严重的。随着应用重要性的提升,对系统7×24小时业务连续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技术上说,双机集群的可靠性只有99.99%,这是不能满足很多行业的关键业务应用的需要的。以民航、医疗、能源、交通、公安等行业的很多应用都对可靠性要求很高,在医疗行业,医院系统超过15分钟宕机,就需要卫生部主管部门。双机集群是达不到这样的要求的。与之相比,国外用户对于技术更了解,会更多采用容错方案。而在中国,出于对某些大品牌的迷信,用户会选择大厂商推荐的双机集群方案,选择大厂商的方案,即便出现了宕机,用户的责任也很小。但从技术上来说,这种选择显然缺乏理性。

余秀琍表示,随着中国社会的不断进步,对系统可靠性的重视程度正在不断提高,在这种背景下,容错服务器技术将会迎来新的市场商机。她表示,美国容错正在加大中国市场投入,为中国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全面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