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论数据中心的可扩展性和成本的重要性

论数据中心的可扩展性和成本的重要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中,最有影响力的两个因素是可扩展性和成本。这二者的优势有可能影响数据中心的性能。可扩展性和成本也是企业迁移到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托管设施的关键原因。

来源:机房360 2015年8月1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可扩展性 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4日 新闻消息: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中,最有影响力的两个因素是可扩展性和成本。这二者的优势有可能影响数据中心的性能。可扩展性和成本也是企业迁移到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托管设施的关键原因。

可扩展性-支持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无缝增长
  
当一个企业建立自己的内部数据中心时,会面临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就是如何确定最适合自己的数据中心的规模。其数据中心设施必须满足目前业务的需要,但也必须能够满足未来扩展的需求。但企业如何确定数据中心的规模?在未来企业的数据中心能为增长的业务服务到何时?
  
当设计一个内部的数据中心时,成本控制和性能取决于建设标准不能过高或过低。如果用户过度建设,那么将会浪费资源,而这些资源可以用来拓展更多的业务。
  
闲置的能力不仅对企业来说是很昂贵的,而且当需要使用它的时候,这个能力可能会是被淘汰的技术。例如,如果用户建立一个数据中心,预期生命周期为10年,并已经建立了额外容量,以适应未来的增长,但这个能力可能在5年后过时。届时电能消耗、性能和其他功能的进步,可以使数据中心运营和维护处于明显的劣势。
  
在数据中心建设标准较低时也会面临自己的挑战,甚至可能更加昂贵。如果用户的设计规则能力低于计划的要求,在扩建数据中心时,届时将会有一个巨大的资本开支。
  
由于可能会有数据中心建设过度或不足的问题,因此数据中心的快速扩展、运营便捷以及成本这些重大问题是许多企业优先考虑的事项。企业要采用最灵活的解决方案,通常会选择据中心托管的模式。
  
数据中心托管提供商允许用户“按需购买,渐进扩展”。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扩展或减少租用空间,只需支付相关的使用费用就可,这样用户就没有闲置或不足的能力,也就没有了所有设施相关的问题,并能最大限度地提高IT投资的价值。
  
成本-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降低资本开支
  
因为数据中心托管具有诸多益处,近几年数据中心托管市场不断增长。这一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是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降低了成本。
  
数据中心托管消除了数据中心的建设成本和保护关键任务系统相关的资本成本。事实上,很多企业都在考虑是自己建设内部数据中心是否是一个很好的投资行为。
  
数据中心托管模式可以转变资本支出和运营费用,因为构建内部数据中心需要大量的资本支出。相比之下,数据中心托管只涉及到一个可预见的每月支出的运营费用。当用户放弃建设自己的数据中心时,节省下来的大量资金可以帮助公司发展成长。而数据中心托管的成本可预测性也提高了预算和资源分配的效率。
  
除了昂贵的成本以外,“自己动手”的做法造成了业务的不确定性。如前所述,预测和规划未来的数据中心发展是非常困难的。很多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花费的成本和时间比原计划更多。另外,用户可能因数据中心的能力不足而无法满足业务需求。
  
为什么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能够提供更便宜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主要是因为他们可以利用规模经济建设比许多企业成本少得多的数据中心设施。鉴于其数据中心业务的规模,服务供应商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来投资资本。
  
另外,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在电能,网络连通性和基础设施硬件方面具有更大的购买力。例如,他们的经营规模可以使他们得到公用事业折扣优惠。由于电力是数据中心最大的成本组成部分,任何一些节省都可以对整体业务产生显著影响。
  
此外,数据中心托管提供商都具备必要的专业知识,以及数据中心管理的所有领域中训练有素的员工,这些员工可以执行非常高效的操作。而一个维护良好的数据中心,大大降低了成本高昂的停机风险。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可以对可扩展性和成本产生巨大的影响。通过只为需要支付费用,用户的业务可以避免内部数据中心扩建的烦恼和维护的资本支出。当用户业务拓展时,其所做的只是租赁更多的数据中心托管空间,而并不需要等待一个复杂和昂贵的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竣工,这个时间有可能是几个月或是几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