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沃森基金首投医疗业 我们目标明确

IBM沃森基金首投医疗业 我们目标明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既2014年1月初成立沃森业务部,首次启动沃森资金,投资到医疗服务公司“Welltok”。IBM上月表示将投资使用“沃森”技术的公司,这是公司下大力气发展“沃森”平台的举措之一。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2月20日

关键字: IBM 沃森 医疗 Wellt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0日 : IBM既2014年1月初成立沃森业务部,首次启动沃森资金,投资到医疗服务公司“Welltok”。IBM上月表示将投资使用“沃森”技术的公司,这是公司下大力气发展“沃森”平台的举措之一。

IBM沃森基金首投医疗业 我们目标明确

Welltok致力于开发帮助用户管理自身健康的应用程序,还可以让医保服务商提供降低保费等优惠措施。Welltok已经累计融资约4800万美元。

沃森是由90台IBM服务器、360个计算机芯片驱动组成,是一个有10台普通冰箱那么大的计算机系统。这些服务器采用Linux操作系统。IBM为沃森配置的处理器是Power 7系列处理器,这是当前RISC(精简指令集计算机)架构中最强的处理器。它采用45nm工艺打造,拥有八个核心、32个线程,主频最高可达4.1GHz,其二级缓存更是达到了32MB。

IBM沃森基金首投医疗业 我们目标明确

蓝色巨人IBM年初成立沃森业务部后,表示将向沃森部门投资10亿美元,其中包括向开发认知应用的初创公司投资1亿美元。相当于卖掉x86服务器的一半收入。与IBM大举进军分析、云和移动商务一样,沃森业务部门将获得类似的投资。

沃森最初一直专注于医疗保险,但是也有一些在保险、金融股服务和其他垂直领域的应用。到目前为止,对于沃森来说最大的挑战一直围绕着针对新兴产业实施和调整其人工智能。此前,IBM落地非洲并承诺10年投入1个亿到食品价格、GDP、贫困人口、疾病预测领域。这一举措让人不禁感觉与其初衷有所矛盾。不过这次投资Welltok可以看出IBM的重点还是专攻医疗业。符合其“沃森的真正目的是医疗诊断等领域”的定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