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OneDrive挑战谷歌Drive和Dropbox

微软OneDrive挑战谷歌Drive和Dropbo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数年来,偶尔有评论苛责微软在其开发的软件中整合进太多的功能,而这也是事实。这种根深蒂固的习性是否能在微软在启动其消费者云存储服务项目起到帮助作用?这片市场刚刚兴起。

来源:比特网 2014年2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OneDrive 谷歌 Dropbox Dr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0日 新闻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数年来,偶尔有评论苛责微软在其开发的软件中整合进太多的功能,而这也是事实。这种根深蒂固的习性是否能在微软在启动其消费者云存储服务项目起到帮助作用?这片市场刚刚兴起。

微软于2月19日正式宣布将于全球范围启动其重新更名的云存储服务OneDrive,该服务此前的名称为SkyDrive,但因为英国最大的付费广播电视商Sky Broadcasting对该名进行了起诉,并赢得了使用该名称的商标权,它才不得不进行更名。

微软正向市场提供其首个7千兆字节存储服务,与之一并的还有两项额外的免费产品。如预期般地,微软用户将得到最高5GB的免费存储空间。另一款免费提供的产品:无论谁使用该服务的相机备份功能的话,他都能享受3GB的存储。

微软的OS服务组负责人克里斯-琼斯(Chris Jones)表示:“从现在开始算起,5年或10年后,如果你说你丢失了某些文件,你的孩子一定会笑话你。有了微软的云存储服务,这种情况根本不可能发生。”

但他也坦诚表示:“目前而言这仅是一个梦想,因为云存储必定会受到安全漏洞的影响,这是一场永远都不会结束的战争。”

如今,微软将机会将坏消息转变成好消息。它在抵御无数安全漏洞方面积累了数年的经验,正如其高管们坦诚描述的那样,这些威胁都是来自一些“下定决心并长期针对微软的敌人之手。”尽管微软已经学会了如何转移网络安全战前线,但前路并不平坦。微软经常会听到外界抱怨它发展太慢,受到近四十年积淀下的“包袱”拖累,随着更多的用户寻求云存储服务,微软的叫卖式吆喝声自然不会少。在一片拥挤的领域中,良好的声誉能与大量销量和营销人才相提并论。

一些不使用云存储服务的人士对此表示,他们对尚属新范畴的云存储产品仍持警惕的态度,主要担忧个人隐私及安全性。

据一份调查显示,不使用云存储服务的用户中有66%仍未准备好相信云存储服务,尤其是一些重要的文件,他们认为利用云存储服务来保存这类文件即不足够安全也不足够隐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