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硬件已死论调甚嚣尘上 VMware新财季业绩增长

硬件已死论调甚嚣尘上 VMware新财季业绩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已经通过实践再度证明,阻击传统数据中心硬件业务并将其转化为一系列软件服务的作法仍然足以带来可观收益。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4月23日

关键字: VMware 数据中心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3日翻译/编译:VMware已经通过实践再度证明,阻击传统数据中心硬件业务并将其转化为一系列软件服务的作法,仍然足以带来可观收益。

硬件已死论调甚嚣尘上,VMware借此赚得大笔收益

作为一家专注于帮助企业用户充分利用数据中心硬件、从而榨取更多性能与智能化资源的虚拟方案巨头,VMware于本周二报告称其最新财季在利润与营收两方面皆可以带来超过分析师预期的良好成绩。

这家总部位于帕洛阿尔托的企业在2014年第一财季总计拿下13.68亿美元销售额,与上财季相比增长14%;此外,这一成绩也超过了分析师作出的13.5亿美元预判。该公司报称运营利润为2.41亿美元,相对于2013年第一财季的1.6亿美元迅猛增长51%。非GAAP每股收益达到0.80美元,同样高于分析师作出的0.79美元收益预期。

虚拟化巨头本财季通过软件许可赚得5.61亿美元、技术维护收入则达到7.99亿美元,两类业务的良好表现为VMware高管层作出的2014年全年营收显著提升开了个好头。

“我们强劲的财务业绩足以向大家证明,VMware公司在帮助客户实现IT基础设施改造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VMware公司执行长Pat Gelsinger在一份录音新闻稿中指出。“随着业界逐渐由客户端-服务器计算模式向移动-云时代迈进,客户开始充分考虑到我们所设计的完整发展规划以及针对迅速演变的技术环境所提供的咨询引导、并因此选择我们的解决方案。”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财季中,VMware斥资7700万美元用于“添置实体与设备资源”,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期的7800万美元基本持平。这些收购项目为现有基础设施提供了有力支持,进而为对于VMware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vCloud Hybrid Service带来助力——该服务于去年八月正式启动,旨在与Amazon(AWS)、微软(Azure)以及谷歌(谷歌计算引擎)等竞争对手进行对抗。不过VMware的各位竞争对手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出手明显更为阔绰,其资本支出额度远远超过虚拟巨头。

VMware公司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表示,该公司的云服务“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超过100%的营收增幅”,其中包括vCHS服务以及VMware的服务供应商合作计划。

就在上季度末,VMware正式收购移动管理与安全企业AirWatch,后者的高管层在随后召开的财报会议上表示他们预计自身从今年开始、每个季度将为VMware带来数百万美元的业务收益。作为VMware重大投资决策之一(其它决策还包括收购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厂商Nicira,其技术方案也就是如今声名显赫的NSX),AirWatch不仅能够利用虚拟化方案实现盈利、更为VMware开启了新的营收渠道:移动设备与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截至本文发稿时,VMware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迎来1.66%增幅。VMware方面表示预计2014年公司全年营收在59.4亿美元到61亿美元之间,相当于比去年全年高出14%到1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