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CA公布全球虚拟化管理百位CIO调查结果

CA公布全球虚拟化管理百位CIO调查结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A近日公布一项有关虚拟化管理的全球性调查结果,该调查访问了美国、欧洲、中东、非洲及亚太区300位首席信息官(CIO)及高级IT执行人员,研究显示,在虚拟化的重要性与IT机构是否有信心对其进行有效管理之间存在差距。

来源:存储时代 2008年2月27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服务器 CA CIO 虚拟化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2月27日虚拟化技术讯  CA近日公布一项有关虚拟化管理的全球性调查结果,该调查访问了美国、欧洲、中东、非洲及亚太区300位首席信息官(CIO)及高级IT执行人员,研究显示,在虚拟化的重要性与IT机构是否有信心对其进行有效管理之间存在差距。

  在此次调查中,三份之一的受访者任职于亚太区的企业。值得关注是,其中有48%的受访者认为管理虚拟服务器环境是一项关键或者高度优先的IT项目,但只有42%的受访者认同他们的公司正有效地处理这项如此重要的工作。

  CA亚太及日本地区高级副总裁及总经理Gavin Selkirk表示:“亚太区企业在地区范围内以至世界各地迅速发展的同时,这些公司经常在其IT环境里遇到复杂的问题,并且往往忽略了IT可以为公司带來效益。”

  他同时指出:“这些企业必须先要建立一套成功的虚拟化基础架构管理系统,以优化技术进展,营造实质性的投资回报,并提高公司的整体生产力。”

  亚太区主要调查结果。在管理服务器虚拟环境时,亚太区企业所面临的最主要挑战有:安全性–47% 系统可靠性问题–47% 优化系统应用–43% 管理不同类型的基础架构–42% 不清楚公司是否有一套方法来衡量虚拟方案的投资回报率–39%

  另一个主要的调查结果显示55%的亚太区受访者正使用多个平台或者多个供货商,进行服务器虚拟化管理,而固定使用单一平台的受访者只有30%。另一方面,57%的亚太区受访者认为集中管理多平台的虚拟环境或实体环境均属关键或非常重要的事务。

  Selkirk表示:“调查显示,亚太区的企业极其需要统一和简化其IT管理,以体现其真正的业务价值。”

  他同时表示:“为了让CIO及IT执行人员提升对管理虚拟服务器环境的信心,降低复杂性,改善营运效率,以及优化IT投资,就必须把运作中的不同IT元素进行统一,包括其系统、流程以及员工。”

  他补充道:“利用科技及自动化来简化复杂的IT管理,可以使IT部门的运作从被动和只专注于技术为本转化为灵活、具有高适应能力和专注以业务为本的模式。”

  调查还显示,在未来的18个月,全球受访者在生产中利用虚拟方案支持非关键业务及关键业务的应用程序的比例以及利用虚拟技术支持企业持续性/灾难恢复的比例都会有上升的趋势。

  在亚太区企业中,最多在虚拟环境中应用的关键业务服务是客户服务、会计/财务、数据分析、信息科技基础架构管理、应用程序开发和法规遵从。

  虚拟化管理全球调查报告的其他主要结果包括:

  服务器、存储和应用程序均被视为最重要的虚拟化领域。据受访者表示虚拟化服务器是最有成效的 - 在亚太区,数据中心虚拟化和应用网格虚拟化的重要性几乎与服务器和存储装置看齐。相比其它地区,亚太区受访者更倾向认同I/O或网络、档案和桌面虚拟化的重要性。对于虚拟化的成功领域,亚太区受访者比其他地区更认同整体企业/数据中心和I/O或网络的虚拟化成就。

  对于服务器虚拟化环境的管理,最重要的评价标准是其效能表现/应用、安全性和自动化。亚太区企业选取安全性、效能/应用和自动化作为管理服务器虚拟化环境为最重要的评价标准;调查列举了服务器虚拟化的最大好处是可提高或实现业务的持续能力/灾难恢复能力、优化系统表现、使开发过程及测试环境更灵活、简化硬件安装和软件配置、以及合并/统一管理不同的系统。

  服务器虚拟化的主要好处是简化硬件安装和软件配置、使开发过程及测试环境更灵活且优化系统性能。

  *注:本调查访问了300位的企业内的IT管理人员,他们均任职于年度营收达2.5亿美元或以上,及正在投资或有意投资于虚拟化技术的企业。(责任编辑:朱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