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UnitedStack有云携新一代OpenStack平台UOS 3.0亮相奥斯汀

UnitedStack有云携新一代OpenStack平台UOS 3.0亮相奥斯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6年4月25日至29日,OpenStack社区的第13届大聚会、也是开源云领域最为盛大的年度会议OpenStack Summit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办。UnitedStack有云将携其新一代OpenStack云平台——UOS 3.0亮相此次峰会。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4-27 14:44:33

关键字: UnitedStack OpenStack Summ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6年4月25日至29日,OpenStack社区的第13届大聚会、也是开源云领域最为盛大的年度会议OpenStack Summit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办。UnitedStack有云将携其新一代OpenStack云平台——UOS 3.0亮相此次峰会。

 UnitedStack有云携新一代OpenStack平台UOS 3.0亮相奥斯汀

OpenStack Summit是OpenStack生态圈一年两度的大聚会,分别在每一年的春季和秋季举办。本届奥斯汀峰会,预计将有来自55个以上国家的7000多名OpenStack开发者、用户和服务供应商出席此项盛会。

奥斯汀峰会将重点关注OpenStack在企业IT战略、服务商路线图中所扮演的基础性角色,以及OpenStack在云原生软件开发与遗留应用优化之间的桥梁作用。同时,会议的主题将会重申OpenStack的定义:OpenStack是一个让虚拟化、裸机、Kubernetes和Apache Mesos容器等不同技术实现计算、存储和网络自动化的整合引擎。会议期间,包括AT&T、CERN、eBay、Nike、SAP、沃尔玛、VISA、Workday、中国移动在内的多家OpenStack实践企业将分享自己的IT转型经历,以及可操作的最佳实践。

UOS 3.0:开源+专业服务

UOS 3.0是UnitedStack有云自2013年2月创立后推出的第三个OpenStack云平台重要版本。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版本中,UnitedStack有云提出了“开源+专业服务”的新模式,并且重新定义了开源云交付与运维的内涵。过去的三年间,UOS共发布了三个重要版本:

UOS 1.0:2013年10月发布,定位于企业级开源云平台;

UOS 2.0:于2014年7月发布,推出“公有云+托管云”节点完全一致的高可靠云服务;

UOS 3.0:2016年3月发布,重新定义开源云交付与运维,并且创新推出了“开源+专业服务”模式。

UOS 3.0的典型特征

UOS 3.0由标准化的OpenStack服务、由全新的开发平台和新版本部署套件组成的先进DevOps体系,以及与之配套的文档服务体系共同构成。2016年3月,UOS 3.0发布了RC版本并且通过了生产验收。UOS 3.0云服务平台的主要特征包括:

大规模部署:先进的架构设计,鼎力支持多Region、多Cell部署;

高效运维:面向未来的DevOps体系,高可用服务可持续交付;

混合云:VMware、裸机、公有云资源统一管理;

高度模块化:驱动层、中间件层、前端渲染层,支持复杂API体系;

高度可定制:确保更多SRA、更低RTO的同时,灵活架构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

由于采用了面向企业应用的高可用架构,UOS 3.0在可用性、性能及灵活性方面都较上一代产品实现了大幅提升。

可用性方面,UOS 3.0的设计采用了高可用、高可靠的系统架构。单节点的OpenStack服务,已经包含了所有的基础服务,但是存在单点故障。UOS 3.0采用三个全对称高可用节点,实现节点的故障和网络社区的自我检测自我恢复。UOS 3.0通过构建由一系列高可用服务组成的自动化运维系统,实现了业界领先的多组多活的数据库服务,使用容器进行资源隔离并提供7×24小时的自动化监督服务。作为OpenStack云平台的集大成者,UOS 3.0通过稳定的配置为用户交付稳定可靠的云服务。

性能方面,UnitedStack有云给客户提供大量性能优化方案,在计算方面通过虚拟机CPU绑定技术充分提高物理机的利用率,提高虚拟机计算性能,存储方面可以分离存储管理网和数据复制网络,提高容灾能力和存储性能,在网络上应用DPDK技术,它的小包吞吐性能比传统应用提高十倍以上,性能优化是没有止境的,这些是UOS3.0可以给客户带来的优化空间。

灵活性方面,UOS 3.0目前支持KVM虚拟化技术,同时支持商业存储,支持专业网络和混合网络架构。毫无疑问,UOS 3.0是要整合整个云平台所有服务,通过统一平台来消除企业客户在基础选型上的困惑。

UnitedStack有云创始人兼CEO程辉表示:“UOS 3.0基于OpenStack,但不止于OpenStack。UOS 3.0能够为企业云用户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和确定性,将在向旧IT向新IT世界过渡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确保更多的SRA,更低的RTO的同时,新系统继续保持了灵活性,满足客户的定制化的需求。伴随着IaaS云平台的升级,UnitedStack有云还将向客户交付全新的持续交付体系和新的培训认证体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