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联手华为 推动SDN和NFV快速落地

英特尔联手华为 推动SDN和NFV快速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日前召开的2015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简称IDF15)上,华为与英特尔公司正式签署软件定义网络产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SDN和NFV领域展开合作,推动NaaS(网络即服务)愿景的落地。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4月13日

关键字: Intel 华为 软件定义网络 NFV IDF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3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在日前召开的2015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简称IDF15)上,华为与英特尔公司正式签署软件定义网络产品合作备忘录。

英特尔联手华为强强联手 走向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愿景

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网络平台事业部总经理Sandra Rivera、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总裁刘少伟签约 

根据合作备忘录,英特尔与华为将基于英特尔架构协作开发SDN(软件定义网络) 与NFV(网络功能虚拟化)参考架构堆栈,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特别是双方在开放网络平台(ONP)、云操作系统、OpenStack、OpenDaylight、英特尔硅光子技术以及虚拟化网络设备(如虚拟路由器、虚拟防火墙和经英特尔DPDK优化的开放虚拟交换机)等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并充分利用英特尔网络合作伙伴计划(Intel Network Builders)已经构建的相关创新技术和产品 ,最终参考、融合和优化这些成果与资源,以构建针对全新网络服务的,可实现网络即服务的软件定义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 

就具体分工来讲,在双方进行合作创新的过程中,英特尔将与华为在技术培训,工程和设计文档以及英特尔软件工具及性能优化经验方面进行充分共享,以支持华为对相关软件进行性能优化;而华为则将与英特尔共享其性能基准测试方法和结果,以发掘性能优化方面的合作机会,并开放华为ODL(OpenDaylight)实验室,与英特尔ODL团队携手进行性能和可扩展性测试。此外,双方还将在OpenDaylight、OpenStack等开源项目上互相协同和支持。 

除上述技术平台开发与解决方案优化层面的合作外,华为和英特尔还明确了在市场拓展及生态系统建设方面的深度合作意向。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网络平台事业部总经理Sandra Rivera 表示,“未来,我们将共享研发路线图,定期讨论产品设计和开发细节,定期验证数据并收集客户反馈以促进未来产品演进,携手促进SDN与NFV开源社区的繁荣,并帮助最终用户实现解决方案的部署。”

据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总裁刘少伟透露,华为与英特尔将首先在企业、社区网、云服务提供商等垂直市场和领域展开SDN与NFV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试验和推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