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推出未来数据中心3.0架构

华为推出未来数据中心3.0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推出下一代数据中心3.0(DC3.0)架构,将进一步提升未来数据中心的实时数据处理能力。该架构采用的是资源池化、软件化、全光化的设计理念,通过实时弹性调度软硬件资源,大幅提升数据处理能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4月8日

关键字: 华为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8日 新闻消息:华为推出下一代数据中心3.0(DC3.0)架构,将进一步提升未来数据中心的实时数据处理能力。该架构采用的是资源池化、软件化、全光化的设计理念,通过实时弹性调度软硬件资源,大幅提升数据处理能力的同时,也实现了数据中心配置的扁平化与灵活扩展,进而为客户提供性能领先、低成本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未来10年之内人均实时消费数据将达到PB级(PetaByte),是目前数据消费TB级(Terabyte)的1000倍。如此大的数据处理需求将给现有的传统数据中心带来一系列巨大挑战,包括实时数据处理,按需动态资源分配及调整,大规模系统运行的能效等。

为了能够更好解决未来数据中心的数据处理能力,华为创新性地提出下一代数据中心3.0架构,其核心在于将计算单元和存储单元进行解耦并形成资源池:超大规模的单元采用并行计算的编程方式来提升数据处理能力;资源池内部与资源池间的连接采用高带宽、低延迟的硅光互连技术进行数据交换,达到更细粒度的资源管理;在处理器方面,通过异构架构实现任务类型的最佳处理器分配。

数据中心3.0改变了传统数据中心以计算为中心,转向到以数据为中心,可灵活地将任务调度到数据位置较近的处理单元上,并结合软硬件解耦、芯片级硅光互连、异构计算、编程框架等关键技术创新,最终获得更高的资源利用率、更优的计算能力和更低的功耗。

华为数据中心3.0的项目负责人表示:“华为在下一代数据中心创新技术上全力投入,为客户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提供独特价值,并为构筑一个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作出重要贡献。”

华为致力于构筑数据中心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其香农实验室聚焦于未来IT关键技术的研究,携手业界企业与高校共同推动标准、技术的发展与进步,构建开放共赢的生态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