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牵手重庆达成多项合作 ARM持续完善产业布局

牵手重庆达成多项合作 ARM持续完善产业布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还记得去年8月ARM与贵州大学的合作,会发现ARM与重庆之间的合作与去年其与贵州大学的联姻颇有几分相似,通过产学研为当地产业发展培养人才都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环。所不同的是,此次合作还增加了产业生态层面的内容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3-30 22:43:01

关键字: ARM 重庆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30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3月24日,ARM宣布与重庆市政府、重庆仙桃数据谷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重庆仙桃数据谷电子产业创新生态圈建设。当日,双方共同为位于仙桃数据谷的ARM生态产业园揭幕;并宣布成立重庆地区ARM生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建立重庆ARM生态产业技术人才实训中心。与此同时,由ARM和中科创达共同投资的创业加速器安创空间宣布其重庆公司开业,正式落户重庆仙桃数据谷ARM生态产业园。 

牵手重庆达成多项合作 ARM持续完善产业布局

再携手重庆进一步布局中国 

如果你还记得去年8月ARM与贵州大学的合作,会发现ARM与重庆之间的合作与去年其与贵州大学的联姻颇有几分相似,通过产学研为当地产业发展培养人才都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环。所不同的是,此次合作还增加了产业生态层面的内容,此前率先落户北京的安创空间把第二个据点选在了重庆。  

说起安创空间,可能有些人并不了解,这里做个简单的介绍。安创空间是ARM与中科创达公司的合作项目,是一家为智能硬件初创公司发展的加速器,主要通过整合ARM在半导体领域内的软硬件资源,以及中科创在完整产品开发的辅导经验积累,为初创硬件公司、OEM厂商提供软件和硬件组件,同时给予系统级的产品开发服务,为其节省时间与经济成本。 

具体而言,安创空间设有针对物联网领域建立操作系统实验室、芯片设计创新实验室、与合作伙伴的联合实验等三所实验室进行技术解决方案的研发,包括ARM mbed操作系统、基于ARM Cortex处理器的开发系统、符合本地开发环境的系统整合方案都是它的发展方向。 

从安创空间的业务规划其实也能看出,其所要打造的是围绕ARM架构的全生态产业链。而从重庆的角度出发,说实话这正是他们,以及致力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的城市所稀缺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签约仪式的致辞中提到这样一组数据,目前全国11%左右的电脑和手机是在重庆制造,重庆的芯片消费量在100亿上下,未来采购量则有望达到2000亿人民币以上。  

试想,假如有1/3或者更多的芯片能够在重庆本地实现研发、设计、制造,那对于当地半导体产业的带动,对整体经济的影响无疑都是巨大的。话说,事实上发展芯片产业也确实是重庆下一阶段经济规划的重要内容,黄奇帆表示,十三五期间要力争实现这个目标。此外,他还强调,要以产业集群的思路发展芯片与芯片设计。说简单点,就是不仅仅是为了芯片而发展芯片,要把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都带进来一起发展。  

牵手重庆达成多项合作 ARM持续完善产业布局

ARM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致辞

从ARM的角度出发,此次选择与重庆合作也正是看中了其蕴藏的巨大市场机会。ARM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重庆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看到重庆在发展芯片方面的雄心壮志,可以说这与ARM的愿景是一致的,尤其是在通过创新、合作获得成功的认识上,我觉得双方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 

全面把握趋势为用户贡献价值  

贵州、重庆……我们看到了ARM在产业端一个又一个的布局。总的来看,ARM一方面继续夯实其在消费级市场的优势,产品、生态两手抓;另一方面紧追行业发展趋势,在热点技术、未来IT方向上紧抓不放。前者就不多说了,智能手机、智能终端领域,ARM占据绝对优势,与地方政府、大学的合作也是在这个层面多一些。  

后者像人工智能AI、企业级数据中心等领域,ARM虽然本身表露的不多,但并不代表没做。在发布仪式后的采访中,Simon Segars也讲了不少他们在新领域方面的探索。比如在AI方面,由于其对计算能力的要求比较高,大多数人还是在研究如何用传统大型计算机来满足计算能力的要求,ARM则不同,它要做的是如何让人们在一些小型可以随身携带的,比如手机、平板电脑或者汽车等一些有计算能力的设备上实现AI功能。 

同样的,在数据中心领域,ARM也一直在积极地努力着。我们已经相继看到了AMD、高通等相关产品的发布,而据Simon Segars介绍,其实相对知名度低一些的合作伙伴还有很多。他表示,在数据中心领域他们看到的机会是在效能和能耗方面,所以这也是主要努力的方向。他还举了一个PayPal的应用案例,通过使用基于ARM架构处理器和一个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组成的片上系统,使得最终系统的能耗降低了85%。在采访中,Simon Segars还透露了他们在数据中心领域的目标。那就是到2020年,占到25%的市场份额。不得不说,这还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目标。  

尽管出于保密原因,Simon Segars并没有透露太多的细节,但看的出ARM的全面。后续关于ARM,相信我们还能看到很多技术、产业、生态层面的信息公布,ZD至顶网会持续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