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计划将四核心CPU引入磁盘驱动器

英国处理器设计厂商ARM已经设计出一款四核心Cortex-R8 CPU,旨在帮助存储驱动器能够自行应对容量提升带来的具体需求,同时保证手机设备获得更出色的下载速度。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8日 新闻消息:英国处理器设计厂商ARM已经设计出一款四核心Cortex-R8 CPU,旨在帮助存储驱动器自行应对容量提升带来的具体需求,同时保证手机设备获得更出色的下载速度。

Cortex-R家族专门面向实时应用场景,也就是运行在各核心之上的代码必须在紧迫的设定时限之内对中断及其它事件做出反应。当源自硬件的信号输入时,对应代码开始执行、制定相关决策,随后将信号重新发送回外设处——整个流程只需耗时数分之一秒。 

ARM方面指出,其Cortex-R为目前最为强大的存储层级CPU架构,且已经为全部磁盘与闪存驱动器制造商所采用。 

其中32位ARMv7-R Cortex-R8作为2011年R7的继任方案最多拥有四个计算核心。这将使其拥有充沛的性能以支撑存储驱动器,进而实现更为可观的每秒IO操作、实现更理想的纠错效果并迎来更低的执行延迟。

基于R8的控制器芯片预计将在未来始终紧跟存储密度与传输速度的发展步伐,这同时意味着我们将在服务器、PC、笔记本以及各类触控设备中获得更好的驱动器配置。

R8版本将被用于磁盘服务电机控制、闪存控制器以及未来的5G蜂窝调制解调器当中,而在这些产品层面数分之一秒的差异将决定一套方案的生死存亡。 

ARM计划将四核心CPU引入磁盘驱动器

R8相较于R7迎来一系列重大升级:其拥有一条11级流水线、乱序执行、内存保护单元以避免软件bug造成的内存损坏、每核心高达2 MB紧密耦合缓存,立足于缓存与内存之纠错与检错机制……

在存储驱动器或者调制解调器中使用四核心CPU并不是什么天方夜谭。在此类实时嵌入式系统当中,每个计算核心都将作为特定角色执行任务,从而保证其有能力在必要时运行特定线程。

另外,单一核心亦可作为另一核心的冗余机制:两个核心将运行同样的代码。如果两个核心中的一个发生物理故障,例如内存中发生bit随机翻转或者信号延迟,那么二者间的分歧可以得到检测与纠正。 

采用R8核心之系统芯片即将在今年年内以大容量存储产品的形式亮相。配备这款CPU的5G调制解调器则预计将在两年或者更远的未来与用户见面。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8

14: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