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中科曙光智慧城市落地玉树,致力于藏区维稳工作

中科曙光智慧城市落地玉树,致力于藏区维稳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曙光与青海玉树州委州政府领导的多次交流沟通,玉树智慧城市项目终于尘埃落定,进入了落地实施的阶段。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2-25 14:43:21

关键字: 曙光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中科曙光与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智慧玉树项目协议签字仪式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出席仪式,青海省玉树州委书记吴德军、玉树州州长才让太、省经信息委主任黄文俊、省科技厅厅长谢园,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玉树州常务副州长陈永祥主持仪式,玉树州州长才让太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聂华在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曙光智慧城市落玉树 致力藏区维稳工作

签约仪式

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指出,数据就是生产力,智能化、信息化、云计算将贯穿今后发展过程。玉树从灾后重建的一个城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高起点、高站位的安排,在城市智慧化、智能化建设中,要和大众的感知结合起来,各部门要广泛地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动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带动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和社会管理转型。

中科曙光聂华高级副总裁向青海省和玉树州的领导汇报了智慧玉树的规划和设计情况,指出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中科曙光借助国有高新技术上市公司的背景,长期建设和运营十余个云计算中心的相关经验和成熟解决方案,同时结合玉树州少数民族优势、优良的生态环境和逐步完善的产业发展思路,全面参与玉树信息化建设,为提升玉树州城市竞争力做出贡献。

智慧玉树分两期建成,一期计划于2016年完成,包括政务网络、政务云计算中心、智慧玉树展示大厅、智慧玉树大数据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期在2018年完成,主要包括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综合应急指挥、智慧旅游等项目。智慧玉树项目的建成,将充分发挥玉树市和各县城的集聚带动作用,推动玉树“一主一副、四个区域中心、多节点”的城镇发展网络格局,实现城镇梯次发展,联动发展,加快网络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拓展智慧应用,将玉树打造成青海省智慧化城市的示范区。

此次签约受到了青海省省委省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副省长及委办局相关领导出席见证了签约,并对中科曙光投资建设玉树的智慧城市给予了肯定和厚望;同时签约仪式也标志着曙光智慧城市项目成功进军西部,落地“藏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