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浪潮承建“智慧怀化”匀造城市智慧名片

浪潮承建“智慧怀化”匀造城市智慧名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都说怀化是座“会呼吸的、被火车拖来的城市”,现如今怀化被高铁“推”到了世界面前。在信息化的引领下,面对怀化人民的憧憬,建设智慧怀化是城市发展进步的不二之选。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3月31日

关键字: 浪潮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31日 :都说怀化是座“会呼吸的、被火车拖来的城市”,现如今怀化被高铁“推”到了世界面前。在信息化的引领下,面对怀化人民的憧憬,建设智慧怀化是城市发展进步的不二之选。据悉,浪潮已与湖南省怀化市建立“智慧怀化建设”战略合作关系。日前,已步入实施调研阶段,浪潮天梭K1系统等高端国产设备,将作为“智慧怀化建设”工程的核心技术运用到怀化的云计算中心当中。

怀化开启“智慧模式”

怀化市委副书记、怀化市市长赵应云在调研“智慧怀化”建设时强调,怀化的云计算中心一定要按照“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标准来建设,要通过加快“智慧怀化”建设,服务怀化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城市、经济、生活智能化,把城市的公共管理体系建设作为重要核心,全面打造一个以“政务协同、促进民生、驱动产业”相结合、提高城市文明化程度、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新格局。

浪潮接手“智慧怀化”

浪潮承担了云计算数据中心和相关智慧城市应用领域的建设,在云计算中心建成后即将对外服务。目前,浪潮与智慧怀化建设指挥部已完成了电子政务办、应急办、国土局、交警支队、公安局、工商局、城管局等近30个委办局的信息化调研工作,各政府部门的数据中心也将逐步整合到云计算数据中心,今后服务范围还将逐步扩展到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等民生领域和产业领域,最终将面向“智慧怀化”建设全面服务于政府、民生和产业。

浪潮作为“智慧怀化”建设的承建方,拥有国内信息化领域更为先进的云计算产品、云服务方案和软硬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掌握着关键应用主机、海量存储、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等云计算领域的核心技术。云计算中心即将部署的天梭K1系统是中国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机,目前在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2%,位列市场前三强。天梭K1配套的K-UX是中国第一款、全球第五款通过UNIX03认证的Unix操作系统。天梭K1系统性能强大,每分钟可处理几百万联机事务,具备99.9994%的高可用性,每年宕机时间不超过5分钟,专门用于承担大型数据库等核心应用。不久的将来,警务云、智慧交通、智慧城管等大型应用系统也将部署到天梭K1上。

怀化迎接“智慧未来”

“智慧怀化”是一个时间跨度很长的系统工程,根据“智慧怀化”的建设纲要,到2020年末 “智慧怀化”框架基本完成,信息产业总产值翻一番,信息化发展水平明显提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云计算数据中心属于“智慧怀化”的一期建设,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逐步发展,未来浪潮将有更多核心设备入驻到怀化云计算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