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迁移时的六点秘诀

云迁移时的六点秘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开发者和企业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云服务,他们经常会问:“如何将我的应用程序迁移到云上?”Chris Wuest是Rackspace云迁移团队的创始人之一,近日他总结了自己两年的云迁移工作后,撰文分享了这些心得。

来源:天极网 2013年8月19日

关键字: 云迁移 APP AP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9日 新闻消息:许多开发者和企业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云服务,他们经常会问:“如何将我的应用程序迁移到云上?”Chris Wuest是Rackspace云迁移团队的创始人之一,近日他总结了自己两年的云迁移工作后,撰文分享了这些心得。

1. 牢记基础知识

不要忘记迁移过程中的每一个基本步骤。虽然迁移过程中不得不停机, 但在原有服务器还在的时候,要尽可能多、尽可能频繁地做负载测试。此外,还要记住修改域名DNS,一般来说还要将TTL设置得尽可能低。比较好的做法是, 在迁移之前,应该做新DNS运行计划3~4倍的测试工作。

2. 了解你的App

根据过往的经验,你需要了解自己应用程序的架构,及其瓶颈在哪里。找到运行时负载最重的部分,并将工作重点放在这部分功能的扩展上,确保在每一个不同层面上,你的应用都能对多个端点提供支持(包括网络、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等),以充分利用云计算的优势。

3. 整合API

Rackspace公开了自己的Cloud API,并鼓励你利用它运行应用程序。将应用程序与Rackspace API整合后,调用它可自动执行各项任务,比如当应用程序负载水平过高时,它可自动扩大配置层。

4. 监控性能表现

迁移完成之后,不仅要监控应用程序的性能表现,更重要的是要掌握迁移之前程序的运行情况。把应用程序部署到公共云时往往会出现多个端点,当务之急是要了解所 有主机的执行情况。Rackspace提供云监控服务,它甚至可以监控在内部托管的应用程序。另外,Nagios等开源监控解决方案也是不错的选择。

5. 了解行业和区域的合规要求

根据你所在行业和地点的不同,你可能要遵从不同的合规要求。电子商务应用受PCI合规约束,医疗应用要符合美国HIPAA法案的规定,其他行业和区域也有相关规则。但要注意的是,有些要求可能仅适用于若干应用程序配置层。

6. 有复原计划

有备无患,在开始迁移之前,你必须做好万一迁移不成功的备选方案。人们在谈论迁移失败、必须退回原始状态等情况时会感到紧张和担心。但如果失败,你又没做备选方案时,事情会变得更糟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