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曙光龙腾服务器与国产中间件兼容测试报告

曙光龙腾服务器与国产中间件兼容测试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曙光龙腾服务器自发布以来已近实现了与多款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软件以及office软件产品的兼容。继之前向读者介绍了曙光龙腾服务器与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的兼容测试报告后,我们本期为大家介绍其与国产中间件软件的测试报报告。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1月29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中间件 X86服务器 龙腾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资料显示,近几年我国中间件市场年均增长率高达39.7%,中间件已经成为我国基础软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块跳板。日前举行的深圳高交会上,国内外中间件企业争奇斗艳,使中间件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中间件与操作系统、数据库被称为基础软件“三驾马车”。由于中间件技术的重要性,IBM和甲骨文最近几年均耗费巨资收购中间件厂商,加速蚕食中间件市场,对国产中件企业形成包围之势。

近期,曙光公司在“云计算战略及产品发布会”上集中推出了L620r-G龙腾机架式服务器、L640r-G龙腾存储服务器、L440-G龙腾塔式服务器等一系列“全自主”龙腾服务器产品。这些服务器的CPU不仅采用了国产龙芯3A四核心高性能通用处理器,而且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及应用软件方面,也采用了全国产的产品,龙腾服务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与各层面的国产软件实现了全面兼容,解决了应用层面上使用的难题。
前两期,我们为读者讲解了龙腾服务器与国产操作系统中标麒麟以及与国产数据库人大金仓数据库软件的兼容性测试报告,本期将为读者报道龙腾服务器与中间件软件的兼容性测试报告。

龙腾服务器完美兼容金蝶中间件软件

在核高基项目中,很多项目都是针对龙芯处理器的服务器。曙光公司基于龙芯处理器的龙腾服务器在2002年发布以来,陆续对相关基础软件进行了大量测试,推动以龙腾服务器为基础的国产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更好地为核高基项目提供服务。本次测试结合了数据库软件、操作系统软件以及中间件软件,检查基于龙芯CPU的龙腾服务器和国产基础软件金蝶中间件之间的兼容性是否适配,以此验证全国产解决方案的可行性。

本次测试内容采用基于龙芯3A处理器的曙光龙腾刀片服务器,红旗操作系统作为系统平台,采用人大金仓数据库、金蝶中间件作为应用平台进行可行性验证。以金蝶中间件软件为例。为了检查基于龙芯CPU的龙腾服务器与金蝶中间件软件之间的适配性,采取了如下测试环境。

硬件环境:

曙光龙腾服务器与国产中间件兼容测试报告

软件环境:

曙光龙腾服务器与国产中间件兼容测试报告

主要通过功能性上的兼容性进行测试,金蝶Apusic运行时需要的JVM环境,在测试中由龙芯提供的open jdk版本所支撑。龙腾服务器与红旗操作系统、金蝶中间件的兼容性测试过程及结果如下。
曙光龙腾服务器与国产中间件兼容测试报告

经上述覆盖性测试,在基于龙腾服务器与红旗操作系统的基础上,金蝶Apusic中间件的各项主要功能运行正常,三者之间能够实现完美兼容,金蝶中间件在龙腾服务器与红旗操作系统平台上有良好的兼容性。

“全自主解决方案”助力国产中间件加速应用

当前,在中间件市场上,国际中间件巨头们占据着主要的市场份额。在核高基、863等国家部委项目的推动下,国产中间件在产品的性能、架构的设计、灵活的适用性以及本地化服务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金蝶中间件、中创软件迅速崛起,与IBM、Oracle等中间件巨头形成了国内外企业群市场争霸的局面。

国产中间件的快速发展,服务器厂商功不可没。以曙光公司为代表的国产服务器厂商,不断推出与国产软件兼容的服务器产品,促进了国产中间件软件的推广与应用。

无论是在基础架构还是通用处理器,以及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软件等方面,曙光龙腾服务器都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划时代产品,它实现了全国产SMP系统的体系结构、BIOS由曙光公司自主开发、操作系统以及中间件、数据库等多个重要方向的突破产品均为全国产。目前,曙光公司研发的全国产化自主服务器在航空、军工、电子政务、云计算等多个领域有着成功应用,解除了用户对国产产品应用稳定性的担忧。

龙腾服务器实现与国产软件的完美兼容,打破了国产中间件与国产软件不兼容的尴尬局面,开创了一个“全自主解决方案”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