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红帽JBoss A-MQ/Fuse 帮助信息的集成与传递

红帽JBoss A-MQ/Fuse 帮助信息的集成与传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3月,红帽推出了Red Hat JBoss Fuse和Red Hat JBoss A-MQ两款中间件产品。这两款从FuseSource公司收购而来的技术,其目标就是要加强红帽企业级产品集成和信息传递的能力。

来源:DOIT多易网 2013年4月9日

关键字: 中间件 红帽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9日 新闻消息: 当中间件出现以后以及之后SOA架构诞生,我们所探讨的企业IT架构的整合始终局限在数据中心那些个传统的信息系统之中。那个时候我们并不知道中间件的管理还能延伸到更广阔的的市场当中——毕竟,整个社会信息流转速度较慢,对于市场变化,企业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之后做出响应似乎都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

互联网改变着企业信息边界

这一切源于互联网2.0的演进:你在某个电商网站上午订购货品,下午就可以收到;你在网上可以随心所欲订购符合自己需求的衣服、包包、食物;你刚刚发个微博决定要出趟远门就有保险公司给你打电话……

互联网正在改变一切,信息是实时的,机会稍纵即逝。这一切需求,都需要企业IT去扩展它的信息边界,要把触角深入到市场当中,去实时地收集信息,了解市场动向,并且做出最快响应。

这给数据中心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去整合这种远在企业之外,且更为庞大的信息,并且让信息在企业之中更快地传递。传统的中间件技术能够实现不同平台信息的整合,但是很难实现信息的实时流转,过期的数据对于企业来说是没有意义的。企业需要更加智能化的,集成化的信息整合平台。

JBoss A-MQ/Fuse帮助信息集成与传递

2013年3月,红帽推出了Red Hat JBoss Fuse和Red Hat JBoss A-MQ两款中间件产品。这两款从FuseSource公司收购而来的技术,其目标就是要加强红帽企业级产品集成和信息传递的能力。

Red Hat JBoss Fuse是一款灵活的开源企业级服务总线(ESB),是基于像通用的企业级集成平台框架Camel这种常见的Apache项目来设计的,能更快的实现解决方案集成。而Red Hat JBoss A-MQ则大部分是基于Apache ActiveMQ项目设计,为用户提供标准化的高性能信息传递平台。

Red Hat JBoss Fuse和Red Hat JBoss A-MQ产品能够提升企业信息集成,加速系统之间的信息传递,帮助企业解决其信息孤岛造成的系统效率低下以及信息延迟对客户造成的不良影响,从而应对社交化与移动化带来的挑战。

与其他JBoss中间件系列产品相同,JBoss A-MQ/Fuse的开放,灵活与高性能等特性,能够满足内部环境,云和混合环境中开发,配置和集成的各种需求,助力企业以更低的成本创造更高的价值。

中间件技术有助于企业创造新业务价值

信息的高效整合与传递能够产生更多价值。比如在一家船舶公司当中,如果企业能够智能化、集成化地收集实时的运输条件信息,同时将这些数据共享,比如说海洋上破坏性的天气状况,设备的故障等等,他们就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一家大型的零售连锁企业,需要管理分散在各个地方的店铺,有的甚至只是一个依附于大卖场的小铺子。现实的情况是,企业没有办法投入大量的IT人员以及硬件分别对这 些售货点进行自动管理。取而代之的方式是,各个零售店需要自己手动录入信息,进行一天或者两天一次的汇报。这种方式,无疑是很落后的。

试想如果能够给予这家零售公司提供一种能力,帮助它进行实时地信息的智能集成。企业的各个阶层可以根据自己的权限随时查看这些实时信息。那么整个企业就能够随时知道自己的总部库存以及各个网点还有多少库存;顾客可以通过线上进行购买;企业产品的定价以及促销策略会变得更加准确,企业的营销费用将会降低……

红帽的JBoss Fuse和JBoss A-MQ产品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这种能力,并且这种实现方式是简单以及低成本的:首先,它只需要有限的硬件与技术人员支持,部署简单;其次,作为基于开源的产品,它的成本非常低廉;第三,它很容易与现有终端管理系统集成,能够实现部署与管理的自定义,便于集中管控。

以云计算、移动代表的新技术趋势以及社会化媒体的普及,正在改变着整个商业环境,这种改变都是围绕着“信息”而进行的,通过中间件技术对于信息的高效集成与传递,企业将能够在未来风云变幻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对自己有利的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