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SuperDome 2可混用安腾和至强

惠普:SuperDome 2可混用安腾和至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正在着手一个项目,让企业UNIX和基于x86的服务器架构能够在同一个平台上运行工作负载。换言之,惠普正在做的工作是使Itanium(安腾)和x86服务器在Superdome 2的同一刀片机箱内工作。

来源:比特网 2011年11月25日

关键字: 至强 惠普 x86 安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正在着手一个项目,让企业UNIX和基于x86的服务器架构能够在同一个平台上运行工作负载。换言之,惠普正在做的工作是使Itanium(安腾)和x86服务器在Superdome 2的同一刀片机箱内工作。

惠普的“奥德赛”项目将涉及定位于高端的HP-UX、OpenVMS操作系统,以及运行安腾处理器的NonStop服务器和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同时,在至强平台上,惠普着力于提高Linux和微软Windows环境的高可用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基于x86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将能够与基于安腾处理器刀片在相同的Superdome 2刀片机箱中运行,同时还将分享许多原安腾平台的高端功能。

惠普表示,他们是基于客户需求来考虑奥德赛项目。因为成本问题,目前运行在高端安腾系统的用户需要简化软件合作伙伴的计算环境或要求他们的关键应用迁移到基于x86的系统。“大多数客户都在探索这些关键应用的迁移,”惠普的关键业务系统(BCS)集团全球市场营销和战略副总裁Lorraine Bartlett表示,“加入奥德赛项目,将让他们从已经运行的环境中将应用程序方便地迁移至客户所希望的平台上。”

惠普奥德赛项目不仅围绕自身的硬件和系统软件进行创新,而且还与英特尔密切合作,发展至强EX平台和安腾处理器以及例如微软和红帽的操作系统,以期建立稳固的关键业务环境软件。惠普BCS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Kirk Bresniker说:“在未来的两年内,惠普的客户将开始看到项目成果。”

支持至强x86刀片服务器的HP Superdome 2刀片机箱的开发代号为“龙鹰”。可扩展的c - Class刀片机箱代号为HydraLynx。龙鹰面市后,企业将能够在基于安腾的Integrity服务器上运行HP-UX,同时,在同一个Superdome 2刀片机箱中可以在基于至强的服务器上运行Windows或Linux。创建一个融合的环境会给企业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多的选择,使他们能够在可伸缩和可靠的平台上运行其关键应用。

SMP龙鹰系统将扩展到32个插座,将提供数百个处理核心以运行复杂的工作。HydraLynx x86刀片将提供两个,四个和八个插座的c - Class机箱以支持关键业务虚拟化和可用性。Bresniker表示,惠普也将Serviceguard群集软件和nPartition的能力放在x86环境下的关键应用系统中。Serviceguard可以在集群环境中根据需要或者在故障后自动切换负载,从而确保高可用性。惠普的nPartition让IT管理员能够跨多个工作负载分区的系统资源去消除故障点。

惠普还为x86服务器诊断,自动修复系统错误,并在几秒钟内恢复系统的系统固件嵌入分析引擎。Bresniker表示,惠普的使命是:关键业务服务也将通过奥德赛项目发挥关键作用。

根据11月21日的报道,惠普关键业务系统部门在第四季度的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 CEO梅格惠特曼在与分析师和记者的电话会议上承认,BCS业务正处于“缓慢下降,”该公司需要一个新的平台。

自三月份甲骨文宣布不再会为安腾平台推出软件,惠普一直声称英特尔有着安腾的规划。英特尔公司则表示,它计划在2012年推出下一代“Poulson”芯片,在2014年的路线图上已延伸到“Kittson”。

惠普起诉甲骨文,声称其违反协议,影响双方共同的14万客户。惠普公司的官员指责危害客户的企业是收购了SunMicrosystems SPARC / Solaris平台的Oracle。甲骨文官员反驳说,惠普守着一个安腾平台才是对客户的持续伤害。

惠普的Bartlett说,该公司的计划是围绕HP-UX、NonStop和OpenVMS平台,在基于安腾处理器的Integrity系统上继续创新,并没有计划将HP-UX迁移到x86处理器系统上。

“我们将继续提供HP-UX和Integrity系统...,只要客户需要,”Bartlett说。

在过去的几年中,英特尔一直致力于安腾和至强之间能够共用平台。例如,安腾9300、至强E7和至强7500芯片支持该公司的“Boxboro”7500芯片组,以及所有的支持QuickPath互联或QPI架构。一些安腾和至强处理器也共享相同的内存控制器。Bresniker表示,对于惠普来说,这意味着惠普可以利用其sx3000芯片组来支持基于至强处理器的Superdome 2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