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引领智慧转型 IBM助推苏商新格局下新跨越

引领智慧转型 IBM助推苏商新格局下新跨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IBM联合知名管理类杂志《商业评论》共同举办了 “共聚紫金之颠,畅谈转型大计” ——IBM江苏地区成长型企业转型峰会。会议期间,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合伙人叶国晖和人力资源转型专家毛静萍与来自江苏地区的民营企业家就IBM助力中国本土领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29日

关键字: 智慧的运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9日 新闻消息: 日前,IBM联合知名管理类杂志《商业评论》共同举办了 “共聚紫金之颠,畅谈转型大计” ——IBM江苏地区成长型企业转型峰会。会议期间,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合伙人叶国晖和人力资源转型专家毛静萍与来自江苏地区的民营企业家就IBM助力中国本土领军民营企业成功转型的案例,以及新时代下企业家五大转型思考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来自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荆林波就“新形势下江苏经济政策走势及实体经济转型的发展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之后,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徐源和IBM 的专家们和与会嘉宾还共同探讨了苏商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之道。此次会议吸引了近50家江苏地区的领军企业参与,其中不乏金鹰商贸、三胞集团、远东控股、中电电气、南京医药等当地不同行业的领军企业。

长期以来,江苏地区经济的繁荣与拥有大量高速发展的成长型企业息息相关。而江苏地区成长型企业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全球化深入发展机遇的把握、对劳动力成本优势的充分利用,以及对沿海外向型发展战略的坚决实施。然而,在世界经济需求放缓与经济结构深度调整的背景下,中国原有的经济发展环境与方式正在呈现出新的变化,而江苏地区作为制造业与零售业相对集中的区域,更是受到了显著的影响。无论是伴随群众物质文化需求升级的对消费质量和服务的更高要求,或是伴随着生产要素优势变化而出现的原料成本上升、廉价劳动力优势减弱,又或是生态环境约束更加强化以及日益突出的产能过剩问题都使江苏民营企业面临着包括产品缺乏创新、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消费模式变化造成的一系列挑战。对于众多江苏地区的成长型企业而言,尽快落实十八大“坚持科学发展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方针,推进企业智慧转型升级是其克服阶段性成长瓶颈、实现业务模式和运营管理的整体性转变,获取持续增长能力,并成长为全球化浪潮和新经济环境下佼佼者的必经之路。

然而,面对来自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产业模式变化、客户需求变化和技术驱动业务模式变革等四方面的巨大冲击,企业的智慧转型之路到底何去何从?面对众多企业领袖们的困惑,来自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的专家与到会的嘉宾共同分享了关于“企业智慧转型”话题的洞察,并针对江苏地区成长型企业的转型之路提出了建议。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合伙人叶国晖指出:“信息技术的变化正在让人与社会、社会与经济组织的联系更加紧密。信息的透明化程度与信息的大数据程度正在对经济和社会产生更大的影响,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互联经济的时代。而在这个时代中,企业的管理者们会面临来自外部客户与内部员工更高的期望。为了满足这种期望,企业主需要对传统的管理思维进行创新性的调整,要对客户有更深刻的洞察,要能够更好的利用合作伙伴的资源推动企业的创新。因此,企业智慧转型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业务转型和管理变革,而特别强调凸显价值概念以及价值落地。企业要关注于科技推动的业务模式转型、科学精细化的运营管理和专业化的创新与转型管理机制。从战略理念的转变,到方案的实施落地,再到经营业绩的提升,智慧转型要实现企业端到端的前后互联。企业可以凭借外脑,借助外部专业化能力和方法建立起转型的能力。不管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在进行智慧转型时,都需要注意选取转型时机、在企业内部积极寻求共识,需要强大的领导力推进、建立有针对性的转型规划和实施路线图、注意人才培养,特别是领导人才的培养和注意内部机制的配套。同时,智慧的转型可以全面融入企业的发展与运作之中,通过财务转型、销售与市场营销转型、供应链转型、IT转型和人力资源转型等覆盖从生产到销售所有环节的五个方面协助企业全方位突破,实现颠覆性变革。”

同时,针对江苏地区成长型企业的组织架构和运营特点,IBM人力资源转型专家毛静萍与到场嘉宾就人力资源转型话题进行了着重的探讨与案例的分享。毛静萍表示:“在与江苏地区企业的交流中,我们发现江苏地区的企业在寻求智慧转型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大多与组织架构,人力资源分配,以及东西方人力资源管理方法或理念的冲突有关。然而,面对全球化竞争及中国市场迅速变化,企业必须要匹配全球化发展架构下的人才需求,跨越边界重设人员架构,适应新业务范畴,提升员工创新领导能力。整个领导力转型,要有标准,要客观,要可衡量,要有个性化培养,要有制度,要做端到端,要有测评,再有一个很好的学习发展的辅助工具的支撑,才能把人力资源的转型做好。因此,IBM建议江苏地区企业在进行人力资源转型时,应全方位转变企业人力资源战略、组织结构以及员工队伍和人力资源操作流程,并在信息系统等技术支持下,帮助企业适应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和全球化的组织架构,与企业的整体战略协同一致,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支撑。在具体实践中,企业应侧重人力资源管理机制转型、提升领导力,培养未来领导者、提升核心人才队伍的专业能力、重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及服务模式。”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与各行业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利用自身对行业的前沿洞见以及落地能力服务中国企业。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愿成为中国企业智慧转型的长期合作伙伴,以自身深刻行业洞察、“端到端”咨询及执行能力、多年服务中国企业的行业经验助力更多中国企业实现从生产到销售全方位转变,迅速适应经济形势与社会趋势,打造领先行业的竞争优势,立足国内,走入国际市场,借助智慧的转型在变革时代重塑领先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