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微软开发Home2.0 将Xbox One变为物联网中枢

微软开发Home2.0 将Xbox One变为物联网中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st Company》网络版近期刊文称,微软上周发布了新款游戏主机xbox One。业内人士认为,Xbox One未来不仅仅只是一款游戏主机。凭借微软正在开发的Home 2.0项目,Xbox One将成为用户连接物联网的枢纽。

来源:新浪网 2013年5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Xbox 360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9日 新闻消息: 《Fast Company》网络版近期刊文称,微软上周发布了新款游戏主机xbox One。业内人士认为,Xbox One未来不仅仅只是一款游戏主机。凭借微软正在开发的Home 2.0项目,Xbox One将成为用户连接物联网的枢纽。

以下为文章全文:

微软上周发布了新一代游戏主机Xbox One。Xbox One的图形性能达到Xbox 360的8倍,将更多地从全球范围内的服务器向用户推送内容,同时比其他任何系统更快、更流畅地提供互联网电视体验。

这些想法令人兴奋,但这只是Xbox One发布之初所提供的功能。那么在未来3至5年内,Xbox One将带来什么样的功能?微软互动娱乐部门首席产品官马克·威顿(Marc Whitten)谈到了他的想法:Xbox One的未来很大程度依赖被称作“Home 2.0”的平台。

威顿表示:“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好名字。”这意味着当项目公开之后,这一名称将被替换。不过他预计,在Home 2.0的推动下,Xbox One将不仅仅是一款客厅娱乐设备,还将成为物联网的家庭网关,将家中的照明和家电等设备联系在一起。

Home 2.0的起源

Home 2.0可能并非正式名称,但这一项目绝对不是微软心血来潮的产物。威顿表示,Home 2.0的起源可能是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对id8 Group R2 Studios的收购。后者是一家专业的家居自动化厂商。

家居自动化是一个快速发展的理念。随着普通日用品越来越智能,家居自动化不仅意味着窗户的自动开启和关闭,也将帮助用户协调整个日常生活。威顿表示:“你需要通过一个中枢来使用这些设备,从而获得一致的体验。”

如果Home 2.0整合了id8当前平台的专业性,以及Xbox One对第三方应用的“开放”支持,那么未来将出现许多独立应用,代表人们生活中的各种数字设备,并集合在统一的Home 2.0品牌之下。

完美的组合

随着专门的家用PC逐渐式微,Xbox与电视机的结合将非常适合这类设备。与笔记本和手机不同,游戏主机通常有专门的摆放位置,非常适合与电视机等大尺寸显示屏配合使用,并且永远开启(至少使用“Xbox On”一条语音命令即可开启),因此与这样的系统通信对用户而言非常方便。

微软毫无疑问并不是首家有意于物联网市场的公司。类似SmartThings的产品将成为人们未来的互联设备平台。不过与其他公司相比,微软的优势在于更强大的软件和硬件专业性,这一点很明显。

威顿坚持认为:“互联设备永远不会只使用一种协议。”因此这类智能中枢需要能够以多种语言来通信。无论外界对微软怎么看,仅仅就互操作技术的经验来看,很少有公司能匹敌微软。在过去20年中,微软支持并连接了世界上几乎每一种硬件。

对于如何说服用户接受这种属于未来的平台,威顿认为:“类似《Forza》的游戏将有助于用户体验。”他指出,Xbox One代表了强大的本地处理、网络硬件和云计算支持。这些是Xbox娱乐体验的强大副产品。这就好比用户购买了一辆法拉利跑车用于周末兜风,但周一到周五却使用其发动机来带动洗衣机运行。类似Twine的设备非常智能,有着设计良好的入口,但用户拥有的设备种类很多,因此需要统一的控制。

Home 2.0如何工作

除Kinect之外,威顿还谈到了另一些有助于加强Home 2.0用途的技术。例如,SmartGlass将得到重要升级。尽管目前还没有人见过,但威顿承诺新版本SmartGlass将比当前Xbox 360上老版本的体验好很多。此外,SmartGlass将帮助用户通过Windows、Android或iOS等各种触摸屏设备控制Home 2.0产品。

除了WiFi和蓝牙之外,威顿还谈到了“高级红外发射设备”的潜力。红外通信技术目前已被用在电视机遥控器和Kinect等设备中。威顿表示,当Xbox团队最初测试Kinect时,红外技术的表现非常好。尽管红外线存在直线传播的限制,不利于周围互联设备的设计,但这一技术仍有很大潜力。其最大的优势在于耗电量极低。

Home 2.0代表了未来

Home 2.0在Xbox One发布之初不会推出,当最终推出时可能也不会叫作这一名称。但Home 2.0有能力证明,Xbox One不仅仅只是一款游戏主机或娱乐设备,一个在移动时代中仍坚持传统的老顽固。凭借Home 2.0,Xbox One将成为用户与物联网之间首个能得到大规模应用的纽带。

无论怎么强调Home 2.0的重要性都不为过。谷歌通过搜索和Android跟踪并预测用户需求,苹果公司利用无所不在的iOS设备了解用户信息,而微软在一个关键位置胜过了这两家公司,这就是用户的客厅,以及与客厅相关联的用户家居生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