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浙大网新进军物联网产业——网新智能亮相中国物联网大会

浙大网新进军物联网产业——网新智能亮相中国物联网大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物联网是一个比互联网更大的网络,选择物联网产业正是认定它能有不凡的未来和巨大的应用潜质。华东地区颇具影响力的信息技术咨询与服务集团浙大网新集团于2010年成立子公司——浙江网新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旗下专业从事物联网及其他关联产品的...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4月25日

关键字: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5日 新闻消息: 物联网是一个比互联网更大的网络,选择物联网产业正是认定它能有不凡的未来和巨大的应用潜质。华东地区颇具影响力的信息技术咨询与服务集团浙大网新集团于2010年成立子公司——浙江网新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旗下专业从事物联网及其他关联产品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创新型高科技公司,为物联网行业提供设备、系统集成、维护服务的全方位综合解决方案。

此次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物联网大会作为一次行业的盛大聚会,齐集了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行业用户,在备受瞩目的全国高等院校物联网专业建设研讨会的现场就可以发现网新智能的身影,在取得了高铁和油田两大工业行业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网新智能又专注于高校物联网专业的实验室配套教育建设,致力于为新兴的物联网相关专业提供专业、可靠、紧跟趋势的实验室系统和配套教材。

物联网专业是教育部允许高校增设新专业后,全国各高校申请最多的专业,据测算,物联网的产业规模比互联网产业大20倍以上,而物联网技术领域人才需求量每年将在百万量级,在2012年的新增专业中,物联网被确定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专业,而“无师资”、“无教材”、“无基地”的尴尬现状则成为横在物联网高端人才培养面前的一道鸿沟。

面对如此困境,网新智能提出了深化基础、结合实践、把握趋势、创新应用四大物联网实验室特色,通过各种基础实验课程,使学生深入掌握包括RFID、Zigbee、传感器、软件中间件等等在内的各种物联网基础知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体验物联网技术的最新应用的模式时,参与到系统开发设计的互动过程中;并通过电子竞赛、论坛交流、参观产业化基地、公司实习等各种方式,引导学生加强对物联网产业发展的趋势把握。

在此次的论坛上,网新智能与各高校的专业老师分享了彼此的经验和心得,双方以实际需求出发通过方案提供商和需求方的不同视角畅谈了高校物联网的实际建设问题,作为全球创新管理硕士联合培养基地的网新智能专为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实习生们提供实习机会,也期许能够为物联网专业人才的培养出一份绵薄之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