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服务器“健身”计划:如何改进服务器容量

服务器“健身”计划:如何改进服务器容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性能随着CPU、内存与存储设备技术不断发展而越发强劲。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了解服务器硬件资源规划、部署及管理误区,避免此类错误发生。随着服务器技术持续发展,IT管理员们将在规划环节投入更多精力,决定服务器容量与资源规划。

来源:TT中国 2011年8月23日

关键字: 服务器 SAN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服务器性能随着CPU、内存与存储设备技术不断发展而越发强劲。例如,CPU生产商Tilera Corp.最近发布了TILE64家族多核处理器。该处理器包含64个独立处理器核心,而且每个核心都是全功能处理器。每核心包含L1与L2缓存,意味着这些核心都可以独立支持一个完整操作系统(OS)。物理服务器技术已将内存管理提升至新的高度。例如,HP Proliant DL580 G7服务器,拥有64个DIMM插槽并可以支持最多2TB容量的DDR3内存。

尽管如此,为何许多数据中心仍旧对服务器容量规划大伤脑筋,该如何解决服务器选型与硬件资源规划的问题呢?

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了解服务器硬件资源规划、部署及管理误区,避免此类错误发生。

理解服务器容量规划

任何服务器上线,最重要的一环便是规划阶段。假设已有许多数据中心实施方案,选择将采用的服务器技术就十分关键了。很多情况下,IT管理员们会砸钱去购买他们所能购买的最贵和最先进的系统。虽然这样可能在初始阶段运作良好,但这并不是最稳定的解决方案。

业内专家表示规划是重中之重,最好在应用环境进入开发环节前就确定。

"当我们谈论能力规划时,几乎所有内容都依赖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Timothy O'Brien,MTM Technologies Inc.公司系统顾问表示。"在部署任何服务器之前,我们必须设置一个合理的期望基线,并明确每台服务器所要运行的服务。"

在分析服务器能力时,以下两大问题需要纳入考虑:

1.了解服务器环境未来将承载的业务。比如什么是实施系统虚拟化的主要目的?亦或需要采用单独的物理服务器?

2.越来越多的用户、服务与应用程序将会给计算资源需求带来怎样的压力。环境今后还会如何扩展升级?简而言之,为未来应用扩容进行准备了吗?

服务器容量规划有一点经常被过度重视,那就是终端用户性能。就像IT管理员们所述,如果终端用户因为性能问题而感到不高兴,那么服务器试运行将很快走向终点。例如,存储区域网络(SAN)环境中强劲而且必备的系统。可是,不能因为你有许多存储,就意味着拥有所期待的性能。如果过度分配SAN,用户将感受到应用服务的性能下降。选择一款能够进行数值测试与行为跟踪的工具是保障用户体验的基本方法之一。任何意料外的性能波动都可追述到变更操作、硬件故障或其他数据中心内出现的问题。

服务器并不需要大把大把的花钱才能让其稳定运行。拥有一个周密的部署规划,理解服务器将运行的任务,可节约很大一笔开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