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移动云服务加速云计算落地

移动云服务加速云计算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云服务是云计算加速落地的生力军,将推动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这两大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云计算真正落地与普及。目前,国外IT巨头已抢先布局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产业,跨界并购重组将成为常态,新一轮的产业洗牌即将到来。

来源:搜狐IT 2011年8月23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云计算 谷歌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5月,Google正式发布在线音乐服务,微软公布Windows Phone 7包括云服务在内的众多特性;6月,苹果推出iCloud在线服务平台;7月,阿里巴巴推出阿里云OS和阿里云手机;8月,HTC收购Dashwire加速布局云服务,华为推出云服务平台、云手机及云存储服务······进入2011年以来,以手机在线存储、手机在线音乐为典型应用的各类移动云服务发展势头强劲。随着云计算的兴起,云服务逐渐被业内人士和更多消费者关注。在各种云服务中,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云服务已经成为成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互联网企业、终端厂商和ISV(独立软件开发商)是移动云服务的积极推动者。互联网企业最贴近用户,对用户的云服务需求有直观的了解,因此一直在引领移动云服务的发展。Google docs就是移动云服务的雏形,随着Android系统大行其道,谷歌将存储、音乐、电影等一系列服务向移动平台迁移。

终端厂商是移动云服务市场的中坚力量。苹果十分重视打造生态环境,它以iPhone、iPad终端为基础,以iCloud为云服务平台,对方兴未艾的移动云服务市场虎视眈眈。苹果的行动已经引起其他终端厂商的关注,诺基亚、HTC、华为、天宇朗通等国内外厂商也竞相推出移动云服务平台。

ISV在移动云服务发展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微软即将发布的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将支持各类云服务,对Windows Live在线媒体服务和Skype Drive进行改版;微软+诺基亚的联盟将为其移动云服务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金山快盘和小米手机将联手为用户提供免费的云存储服务;网秦推出“网秦空间”以移动信息安全为核心的云服务平台,免费向网秦用户开放。

尽管互联网厂商、终端厂商、ISV的利益诉求点各不相同,但他们都看好移动云服务市场巨大的发展前景和庞大的潜在客户群。在云计算产业高度重视应用落地的今天,移动互联网成为云计算应用推广的催化剂。移动云服务并非是炒作概念,而是已经付诸于实践并且获得了用户的认可,这将从需求端自下而上地推动云计算的普及和发展。

移动云服务是云计算加速落地的生力军,将推动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这两大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云计算真正落地与普及。

云计算将是未来5~10年发展前景最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之一,我国政府也将其纳入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范畴。目前,应用落地仍是云计算发展过程中必须破解的难题,也是政府主管部门、IT厂商、行业用户对云计算产业发展的共同关切点。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云服务将成为云计算应用落地的重要推动力。

展望未来,云计算个人应用市场将迅速扩张,来自移动终端用户的需求将成为云计算产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相关企业需要积累市场经验和技术实力,为下一轮的技术进步和市场成长积蓄力量。目前,国外IT巨头已抢先布局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产业,跨界并购重组将成为常态,新一轮的产业洗牌即将到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