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十大企业BYOD最佳实践

十大企业BYOD最佳实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YOD(BringYourOwnDevice)指携带自己的设备办公。近几年BYOD应用广泛,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渐重视BYOD管理。然而不仅仅是CIO,软件架构师、用户、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开发人员以及云计算供应商都需要参与到BYOD的决策中。

作者:Jan Stafford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3日

关键字: BYOD BYOD管理工具 BYOD实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3日 : BYOD(BringYourOwnDevice)指携带自己的设备办公,这些设备包括个人电脑、手机、平板等。近几年BYOD应用广泛,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渐重视BYOD管理。然而不仅仅是CIO,软件架构师、用户、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开发人员以及云计算供应商都需要参与到BYOD的决策中。本文就盘点出十大BYOD最佳实践来供企业团队参考。

BYOD管理工具的现状

根据Ovum在2013年针对19个国家共4371名雇员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有大约六成的从业人员通过他们自己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访问公司的数据,但是只有三分之一的企业针对这些个人设备部署了相关的管理工具和流程。

“人 们正越来越多地在工作中使用他们自己的终端设备,但是在很多情况下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公司并没有对这些设备及设备上运行的应用程序进行适当的照 顾,”Ovum的影响消费者技术分析师Richard Absalom说。只有约三成的企业具备了各种类型、实施到位的BYOD管理措施。“很显然,有相当大比例的BYOD设备和应用程序正处于管理真空状 态,”他说。

BYOD管理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独立软件开发商以及云计算供应商提供了大量的机遇,Absalom说。“为了覆盖企业的移动 业务管理,BYOD带来了大量的云计算服务需求,”他说,并援引了Fiberlink的MaaS360作为基于云计算EMM供应商服务的一个例子。创业型 独立软件供应商使用基于云计算的BYOD管理工具迅速地涉足这一领域,具体的例子包括Armor5、MobileSafe以及被思科公司收购的 Meraki。即便是对于诸如IBM、惠普、戴尔、微软这样已进入这个市场的主要供应商来说,仍然存在着进一步创新发展的空间,他补充说。此外,大部分的 移动管理供应商都提供了云计算和内部部署的产品混合组合以便于应对不同的用户需求。

企业BYOD最佳实践

在选择工具之前,CIO和他们的开发运营团队应当进行一些充分的分析工作和战略研究工作。这些来自于专家的建议涵盖了企业BYOD管理的最佳实践。这些专家包括了Agreeya移动公司的CEO Krish Kupathil、Ovum的Absalom等。

1. 任何BYOD政策都必须有来自于跨业务的输入。CIO们应当整合IT人员、软件架构师与开发人员、用户、业务决策者以及人力资源与法务部门等各方力量推动 BYOD管理工作顺利实施。“公司中的每个人通过个人设备所能够访问和不能访问的资源都应当有明文规定,”Absalom说。

2. 应当有明确的政策指引和强制性合规要求。对于所有参与、离开或者改变角色参与BYOD计划的员工来说,政策都应当是规则明确的,Kupathil说。 Absalom建议应在BYOD政策协议上要求相关人员签名:“每个人都必须同意照章维护政策,如果发生设备丢失、被盗或受到威胁的情况,他们的设备应被 锁定,”他说。

3. 移动设备提供了一系列的技术,从全球定位系统(GPS)接收器到相机和录音机。因为政策涉及工作,所以政策应覆盖这些功能的使用。这并不仅仅是关注数据丢 失。如果智能手机视频是开发中应用程序截屏,或者身处重要位置高管的智能手机视频的法律问题,那么就需要考虑知识产权损失的问题了。

4. 关于使用不安全WiFi网络的政策问题必须对安全措施的限制提出规定。例如,必须根据安全警报,对一些网络标上限制使用的标签。显然,企业必须确保个人设 备应遵守企业的安全标准。加密技术和访问控制技术是运行存储与企业业务相关数据的设备的必备措施,Kupathil说。

5. 除了技术问题以外,还应制定丢失、被盗以及退出的政策,以提供更高的安全可靠性。权衡这些功能和风险以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和你自己的商业信誉。 Absalom解释道:“例如,当一个销售部门的员工离职时,他的个人手机中将会保留所有重要客户的联系人信息,而这正是企业将有可能流失的重要资产。”

6. 确保高管的个人设备也实施并严格遵守BYOD政策。通常来说,高管有很多的机会访问重要信息,所以他们的设备和使用呈现出较大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高管们的积极主动是非常必要的,因为CIO和CEO经常会尝试接触新鲜事物。

7. 如果你为你的用户创建了访问凭据(如用户名和密码),那么应采用安全的方法进行创建。Kupathil说,例如可以采用一串短号码字符串作为授权用户使用应用的一个合适的身份验证令牌,但相同的访问凭据则不适用于社交网络应用。

8. 如果BYOD政策和管理技术能够真正落实到位,那么所有的相关员工就应该能够自行选择访问设备。“企业应当允许员工拥有更广泛的设备选择范围并承担部分的设备成本,”Kupathil说。“这将自动增加员工的参与程度,并最终降低运营成本。”

9. 政策应明确员工可以使用那些设备。“BYOD并不意味着员工可以携带他们拥有的任意设备,并认为这些设备都理所当然地可以被公司系统所接受,”Kupathil说。“并不应让企业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

10. 软件测试人员Peter Walen说,企业用于测试设备的带宽和在设备上运行的企业应用程序肯定会影响可使用什么样的设备以及可支持多少台设备这样的决策。所以,把QA人员和测试经理也纳入到BYOD政策制定的讨论中是非常重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