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保第一争前三 浪潮2015年打算这么干

保第一争前三 浪潮2015年打算这么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4日,浪潮信息全国合作伙伴大会(简称IPF—Inspur Partner Forum)在北京盛大开启,来自全国的1200多家ISV、SI和分销商参加。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4日

关键字: 浪潮 服务器 计算+ 浪潮信息全国合作伙伴大会 IPF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4日(文/于泽): 4月24日,浪潮信息全国合作伙伴大会(简称IPF—Inspur Partner Forum)在北京盛大开启,来自全国的1200多家ISV、SI和分销商参加。在本次会议上,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王恩东首次提出了浪潮长期业务战略“计算+”,并公布了浪潮服务器下阶段的业绩增长目标——稳固中国市场第一,进入全球市场前三。

保第一争前三 浪潮2015年打算这么干(2015浪潮信息全国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计算+”:“硬件重构+软件定义”的再延伸

既去年在技术与应用大会上提出“硬件重构+软件定义”的战略后,本次IPF上,浪潮又进一步提出了“计算+”的理念。

众所周知,伴随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大量的传感器、移动终端和可穿戴设备产生了海量的数据,这在传统IT时代显然是不可想象的。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催生了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推陈出新。

保第一争前三 浪潮2015年打算这么干(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王恩东)

本次浪潮提出的“计算+”,不同于分散部署应用的传统数据中心模式,而是通过硬件重构,将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融合到一个全新计算形态的设备中,再通过软件定义实现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功能,支撑科学计算、存储、大数据和人机交互等多种业务,满足不同的应用场景需求。

所以“计算+”可以理解为“硬件重构+软件定义”战略的再延伸。浪潮集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王恩东在演讲时表示,这种新型计算架构能够更深层次地提高数据中心的精简化和智能化程度,让应用软件与基础设施之间的契合程度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促进未来数据中心的高效、绿色、灵动、开放。

“计算+”的核心

虽然“计算+”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数据中心的精简化和智能化,但这一目标的实现最终还是要落在具体的每一款产品上。在王恩东结束了整体层面的讲解后,浪潮信息副总裁彭震详细阐述了浪潮在“计算+”战略下的全新业务布局,涵盖关键业务计算、高端存储计算、企业计算、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计算、安全计算。其中的重中之重当属关键业务计算和企业计算。

保第一争前三 浪潮2015年打算这么干(浪潮信息副总裁彭震)

在关键业务计算领域,围绕天梭K1系列,浪潮已经打造了一个较为完整的生态系统,涵盖设备、操作系统、中间件、应用软件等各个层面。而面向2015年,浪潮也提出了更为宏大的目标。

2015年,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的目标是发展至100家成员单位,支持的平台软件和工具软件数量翻一番。彭震表示,在强大产业生态保障下,预计2015年天梭K1仍会保持3位数的增长率。此外,彭震还透露,浪潮接下来将推出可支持64颗处理器的新品,而这也将是目前中国性能最高、可靠性最好的大型关键计算设备。

在企业计算领域,以整机柜服务器SmartRack系列为战略重点,2015年该产品将重点辐射通用行业市场。为此,今年2月,浪潮曾盛大发布5款面向不同应用领域的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

在此有必要交代一些背景信息,当前浪潮已经是中国最大的整机柜服务器供应商,累计出货超过50000节点,占据60%市场份额,百度、阿里巴巴、12306等已经大规模应用。

虽然重点是在关键业务计算和企业计算两块,但是像存储、安全计算、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浪潮也将投入更多的力量。在这一系列规划的基础上,浪潮也提出了3年的短期目标。如果关注服务器领域的朋友应该知道,根据Gartner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的中国服务器出货量,浪潮已是第一,浪潮接下来的目标是稳住这个第一,同时在全球做到前三。

听起来可能觉得有些夸张,但也并不是没有可能,一方面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服务器增长最快的市场,另一方面浪潮也加大了在全球范围的布局。据彭震介绍,目前,浪潮在台湾、美国、欧洲或已经布局研发中心,或正在准备。其实,从之前对浪潮集团服务器总经理丁煜的采访中笔者也得知,目前在亚太地区,浪潮已经拥有了一些海外客户。

“计算+”离不开伙伴的鼎力支持

说完了高屋建瓴的战略、丰富多样的产品后,不得不提本次大会的重中之重,就是合作伙伴。没有良好的合作伙伴体系,上述那些没法很好的落地,也就都是空谈。

其实,经过2014年的I2I计划,浪潮收获颇丰。截止2015年初,浪潮合作伙伴数量近7000家,同比提高40%,激活率超过70%。其中,具有集成资质的增值合作伙伴占到65%,行业软件开发商 ISV 超过700家,全国方案百强商有80家。

保第一争前三 浪潮2015年打算这么干(浪潮集团渠道总监王峰)

浪潮渠道集团总监王峰表示,“合作是两翼”是浪潮渠道的坚实策略,2015年浪潮将向伙伴出让更多利益,以激发伙伴产能。其实浪潮一贯的渠道策略都是将自己放在开拓者的角色,而合作伙伴则充当经营者。如此定位也决定了后续的一系列实施,比如浪潮只聚焦前10%的战略客户,非战略客户会全部交给合作伙伴。

面向2015年,在保持“合作是两翼”大战略不变的前提下,浪潮也将采取更多举措来推动渠道的发展。比如,2015年,浪潮对合作伙伴的支持投入将更大,包括返点、联合技术中心、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百千计划”,即建设150个以上的联合技术中心,实施1000场以上的区域行业市场活动。而且,浪潮将在2015年联合1000多家ISV在14个行业推出200多个联合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