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计算+ 一个时代的记号

计算+ 一个时代的记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刚结束的IPF 2015上, 浪潮提出“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目标刷屏朋友圈!但大家没刷的是,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强调的,”这个目标充满挑战”!如何实现,他朴实表达:把握趋势制定明确的战略、打造金刚钻、加强营销。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7日

关键字: 浪潮 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7日: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在刚结束的IPF 2015上, 浪潮提出“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目标刷屏朋友圈!但大家没刷的是,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强调的,”这个目标充满挑战”!如何实现,他朴实表达:把握趋势制定明确的战略、打造金刚钻、加强营销。

计算+ 一个时代的记号

一切皆计算,一代技术就是一个时代。

作为技术推动型公司,2015年浪潮基于未来智能世界数据中心计算架构的理解更为清晰。浪潮提出计算+的战略,让所有的合作伙伴有了全新的目标。

合作伙伴不是为了热闹而来,尽管奔驰、百万股票奖励足够吸引眼球,但他们更为关注的是远比百万股票更有吸引力的:计算+落地,渠道+激活,从连接到联结,2015年,是整个生态链体系竞争力的提升的关键年!

顺势 一个巅峰的目标

故善战者,求之于势,不责于人,故能择人而任势。

“巩固中国市场第一,进入全球前三” 这样改变格局的目标,王恩东顺“势”而提出:

首先,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服务器市场,中国在快速缩小与美国服务器市场的差距,逐步成为全球最大。中国服务器的增长占据全球的93.8%,而去年浪潮去年增长11万台,占全球的35.6%。

第二,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的数据中心市场,也是全球增长最快最稳健的区域,除了消费互联网外,另外一种与传统经济紧密结合的互联网形态——产业互联网也将迎来大发展时期。

第三,中国企业将主导中国市场。国家自主可控的战略以及企业全球化的契机让浪潮可以就此布局。2014年全球增长最快服务器企业,2个季度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全年四路X86服务器份额第一,八路X86服务器份额超过50%。具有战略意义的主机业务,已经超过Oracle,位列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前三强,市场份额达14%。

王恩东强调“现在离全球前三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把握趋势洞察未来,浪潮有实现这个目标的底气和勇气。

计算+ 一个全新的视角

战略的勤奋才是真的勤奋。浪潮的“计算+”战略,并非凭空而出。

信息技术推动着物理世界向以云计算为基础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大量传感器、移动终端和可穿戴设备产生的原始数据会统一集中到后端云数据中心,云数据中心对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和挖掘以形成知识,最后形成智能应用来影响物理世界、服务大众生活。

“计算+”迥异于各类设备分散部署使用的传统数据中心,通过硬件重构,将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融合到一个全新计算形态的设备中,再通过软件定义表现出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功能,支撑科学计算、存储、大数据和人机交互等多种业务,满足不同的应用场景需求。

基于“计算+”战略,浪潮信息副总裁彭震阐释浪潮全新的业务布局,分别是关键业务计算、高端存储计算、企业计算、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计算、安全计算,关键业务计算和企业计算成为重点。

天梭K1是浪潮布局关键业务计算的核心产品线, 2015年,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成员将发展至100家,支持的平台软件和工具软件数量也将翻一番。在强大产业生态保障下,预计2015年天梭K1仍会保持3位数的增长率。

企业计算以整机柜服务器SmartRack系列为战略重点,2015年该产品重点辐射一般性行业市场。目前浪潮已经是中国最大的整机柜服务器供应商,占据60%市场份额,百度、阿里巴巴、12306等已经大规模应用。

不过,根据“计算+”战略,浪潮未来的业务重点是将SmartRack推广到更为广阔的行业用户中。浪潮正在沿着这条创新路径,推动服务器继塔式、机架、刀片之后的第四次形态演变。

渠道+ 一次全新的飞跃

实现“计算+”,要有支持“计算+”的伙伴体系,就有了渠道+,这时,“计算+”成为了一个生态。笔者认为,从渠道到渠道+,浪潮开始了从“连接”到“联结”的商业关系重构,这是一次全新的飞跃。

举个例子,自然界有许多神奇的造物——钻石和石墨的化学成分同样是碳,具有一样的“质”,但二者的“形”或“性”却大不一样:钻石的原身金刚石是天然存在的最硬物质,而石墨却是最软的物质之一;商业生态中也存在同样差异奇妙的“同质多像变体”。

互联网思维的本质是连接用户,而浪潮在全新生态中,不仅局限连接用。

而渠道+,是全新价值创造模式。传统商业关系的“连接”,重构成为新型商业关系的“联结”。将单向、简单的价值链的商业模式,进入到强韧、交互、清晰价值网络。

计算+ 一个时代的记号

浪潮集团渠道总监王峰概括渠道+是“三个保持和四个+”。他认为在浪潮的整体市场格局中,浪潮的定位是开拓者,合作伙伴是经营者。浪潮将聚焦前10%的战略客户,非战略客户交给合作伙伴。

计算+ 一个时代的记号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用自己的细节来感受新模式的变化:“在国产化异军突起的背景下,我们先期搭快车,选择和浪潮合作,我们一起拓展新客户,一起给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联合建实验室,而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浪潮做的很”榜样”,在遇到问题时都是替我们着想,浪潮的员工长期在我们公司办公,比如我们开发应用软件这个过程,就是因为浪潮不断督促和主动性感染,推进的过程变的更加有序!”。

截止2015年初,浪潮合作伙伴数量近7000家,同比提高40%,激活率超过70%。其中,具有集成资质的增值合作伙伴占到65%,行业软件开发商 ISV 超过700家,全国方案百强商有80家。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浪潮在2014年推出联合方案100多个,突破14个行业市场,覆盖了237个地市市场。

这些数据和渠道+的内涵让合作伙伴更加欣喜,2015年,浪潮对于合作伙伴的支持投入将增长100%,包括返点、联合技术中心、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其中,最主要的是“百千计划”,要建设150个以上的联合技术中心,实施1000场以上的区域行业市场活动。

2015年,浪潮渠道业务的目标是销售额翻番,“亿元俱乐部”成员增长至15名。与百万股票的奖励相比,合作伙伴更看重这些实质性的干货。

计算+ 一个时代的记号

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浪潮已经布局计算+和重构生态链,战略上的勤奋,加以全新创造价值模式执行,合作伙伴和用户是标准,市场就是最好的检验。不管点赞也好,呵呵也罢,浪潮与小伙伴向目标进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