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信息安全战 国产需自强

信息安全战 国产需自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13年年底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国家安全就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层面。而在云计算发展的背景下,信息安全成为其中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4月14日

关键字: 宝德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4日 :自2013年年底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国家安全就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层面。而在云计算发展的背景下,信息安全成为其中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众所周知,早期云计算相关的硬件平台、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等各个关键部分大量依靠国外厂商提供。而目前,云计算已经正式进入政府采购名录,国家急需要一个自主可控的云计算环境,为云计算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后盾。

提高国有化率,是解决信息安全问题的“利剑”。国内企业均从网络基础设施、服务器、存储、数据、应用软件等整个IT链条上,提出了直接采用、对等替换、系统性替换、平台替换的国产化思路。服务器是信息化的核心,因此也成为国家信息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替代国际IT品牌的重要力量。

服务器最重要的除了产品本身的技术参数之外,更重要的是性能稳定。很多国产服务器从技术参数上来说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但是要做到技术领先、性能出众,则要“国产当自强”。

信息安全战 国产需自强

在保持技术先进性方面,国产服务器厂商表现活跃。宝德、浪潮和曙光等纷纷推出了全新架构的服务器产品。以宝德为例,2012年底,宝德完全自主研发的安全可控四路服务器PR4840R全球首发,领先全球提供四GPU+四CPU异构设计;2014年,与Intel处理器至强E7V2同步发布了两款安全可控服务器产品——四路服务器PR4860R及双路服务器

PR2730R/PR2735R;伴随着Intel E5V3处理器的发布,宝德又将自主研发云服务器之自强系列全面同步升级,为客户提供最新的应用体验;今年,依托宝德研究院的自主研发实力,结合英特尔等业界领先的服务器产品技术,宝德安全可控的中高端系列服务器产品以及高端系列八路服务器产品又将推向市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其安全可控产品线,为用户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硬件基础平台提供更多的选择。

在性能方面,一些领先的国产品牌服务器产品在性价比及定制化方面更有优势。以宝德完全自主研发设计的双路服务器PR2735R为例,其完全自主可控、无线缆连接设计、模块化设计以及高强的计算能力和扩展性等,为企业关键任务运行和资源密集型应用提供了又一利器。PR2735R无需线缆连接,模块化组装,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低噪音,扩展性强等优点,在有限空间内带来强劲的性能表现,可以满足用户各种定制化需求。它支持1/2 颗Intel Xeon® E5-2600/E5-2600V2系列处理器,24个内存插槽,最大支持768GB DDR3 内存,最高工作频率1866MHz。支持2个GPU模块,提供强大的计算性能。宝德是国内领先采用英特尔最新PCI-e SSD硬盘技术的服务器厂商,PR2735R可支持30块热插拔2.5寸硬盘,有力保障用户业务稳定高效的运行。PR2735R支持电源1+1 或2+1 冗余模式,支持节能降耗技术,提供IPMI2.0 管理功能。2 个USB3.0 接口、3 个USB2.0 接口、集成4 个千兆网口、1 个千兆管理网口、4 个PCI-E 扩展槽等,保障了系统良好的可扩展性。

信息安全战 国产需自强宝德安全可控服务器PR2735R

面对势不可挡的国产化趋势,宝德认为国产服务器厂商需内外兼修:一方面加强自主研发的实力,创造更多的自研产品,为国内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同时发扬本土厂商的优势,为国内用户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另一方面联合国内IT厂商做产业链的横向和纵向的整合,不断加强软硬件的综合实力,为国内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自主可控整体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