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四种消逝的云计算创意

四种消逝的云计算创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大多数想法在当时看起来很了不起,有些想法却无声无息的消失了并且从来没有走到具体实施的一天。在云计算市场,很多好的想法在过去的八年中展露头角,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消失,这原因何在?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4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4日:尽管大多数想法在当时看起来很了不起,有些想法却无声无息的消失了并且从来没有走到具体实施的一天。在云计算市场,很多好的想法在过去的八年中展露头角,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消失,这原因何在?

原因主要有两方面:

首先,在早期阶段,云计算是一个定义模糊的概念。随着云市场的成熟,一些想法不再有意义所以被舍弃了。

其次,一些云技术已经通过更新,附加和开发演化成其他技术。这样,这些云计算概念并不能算是被遗忘了,而是进化了。

以下是四种技术,由于这个或那个原因,消失在云计算市场的雷达上。

混合云抽象

混合云抽象允许企业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动态切换,拖放工作负载和进程。比如,一个工作负载让私有云服务器饱和了,企业能够在线用鼠标拖拽的方式将其迁移到公有云服务器上。这个工作负载是通过一个抽象层来控制的,所以处理过程不会受到影响而中止。

尽管混合云抽象的演示让人印象深刻,这项技术是很专有的。跟随容器的到来,企业和云供应商将混合云抽象置之脑后。容器提供了同样的价值,还包含了更开源的技术可移植性。

私有软件即服务

当私有软件即服务(SaaS)这个想法刚刚曝光的时候,似乎有点傻。瞄准于那些不想要在公有SaaS提供商上托管数据的企业,私有SaaS提供一个在私有服务器上由SaaS部署的应用。

然而,由于没有提供与公有SaaS同样的成本和敏捷性优势,私有SaaS概念从来没有起飞。说穿了,它充其量只是在内部托管应用而已。

云大型主机

尽管今天仍然存在,云大型主机最为人所知的名字应该是管理服务或者远程托管主机。为了能获取公有云的好处,包括自动调整规模和自动自我配置的能力,云主机即是将一个真正的主机服务器于公有云之内。

但由于主机工作负载通常来说是很差的云迁移对象,这个想法也从没成功过。还有,大型主机原本就已经是高度可扩展和多终端的,所以将他们转变成真正的公有云也没什么意思。

故障转移云

故障转移云让企业可以将故障从一个云实例转移到另一个上,通常是转移到一个不同的提供商。比如说,如果发生断电事件或者主云故障了,故障转移云会自动接管并继续处理。

虽然这些第三方供应商系统看起来像是一个好主意,设置和测试一个故障转移云需要很大量的工作。除此之外,没有足够的断电来证明云部署甚至需要该技术。故障转移云会增加成本,因此降低了云的总体价值。

由于今天依然存在一些边缘想法,要找出那些完全被人遗忘的云计算技术还蛮困难的。但是,随着云计算市场的成熟,过时的云计算技术的名单将不断增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