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特尔的收购传闻有更新:并非Altera 而是博通?

英特尔内部消息人士指出,英特尔公司将不会收购Altera。不过两家厂商之间谈判破裂的状况有可能促使芯片巨头将注意力转移到其它收购对象身上,例如同样处于候选者名单中的博通公司。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3日 编译:英特尔内部消息人士指出,英特尔公司将不会收购Altera。不过两家厂商之间谈判破裂的状况有可能促使芯片巨头将注意力转移到其它收购对象身上,例如同样处于候选者名单中的博通公司。

关于英特尔的收购传闻有更新:并非Altera 而是博通?

根据彭博社的抢先报道,专门生产现场可编程门阵列(简称FPGA)产品的Altera公司拒绝了英特尔方面的收购请求,据报道称其收购价格可能在每股54美元左右。截至发稿时,Altera公司的股票价格为每股44美元。

谈判细则目前仍然未被公开,假设双方确实进行了谈判,不过有传言指出,英特尔公司已经于今年三月同Altera方面进行了磋商。看起来双方合并似乎会带来良好的匹配效果。英特尔公司最近推出了一种新的至强处理器CPU与FPGA协作方式,允许客户针对特定工作负载开发定制化协处理器方案。与此同时,Altera方面自2013年开始也一直在使用英特尔下辖的芯片代工体系。

Altera公司的股票价格在投资者们发现了这一潜在收购案的存在后迅速飙升了28%,但奇怪的是,尽管关于交易中止的报道已经发布,其股价却继续上涨了5%。根据分析人士的意见,这种持续上涨可能是因为英特尔方面给出了如此优厚的价码、投资者们认为Altera公司很可能被迫接受。

不过也有消息认为英特尔针对Altera给出的价码将被用于收购其它对象,而博通据称将成为潜在收购对象之一。

博通公司专门针对有线及无线通信业务制造芯片。英特尔公司在这方面亦有涉猎,但其业务表现还谈不上十分理想。英特尔公司的移动与通信业务部门在2014年遭受了42亿美元亏损,而之前一年的亏损额亦达到31亿美元。收购一家在通信领域获得了成功的企业则是止住这种持续性亏损的理想方式之一。

不过事情总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Altera公司目前的市值约在132亿美元左右。而在另一方面,博通的市值则为265亿美元,这一数字远远超过英特尔公司的现有资金储备。

英特尔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表示认真考虑收购博通了。近年来类似的传闻曾经多次出现,但却一直没有任何下文。

单从可能性角度看,英特尔公司也许会进一步与Altera这家小型厂商开展交流,希望对方意识到拒绝这一报价是个严重的错误,至少已经有多位金融分析人士都在了解到Altera方面在谈判中的强硬态度时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Altera公司的那帮家伙到底在想什么?”北国证券公司分析师Gus Richard在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表示。“他们需要顶着巨大的压力才能拒绝这样一项非常合理的收购请求。其正常运营收益绝不会如此可观。”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13

10: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