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PAC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正式启动

PAC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正式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8日,“英特尔杯”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2015)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拉开了这一高性能计算领域校园挑战赛帷幕。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4月13日

关键字: PAC2015 英特尔 并行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3日 新闻消息:3月28日,“英特尔杯”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2015)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拉开了这一高性能计算领域校园挑战赛帷幕。该项挑战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CCF TCHPC)联合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并行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参赛范围涉及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是迄今为止在中国展开的最大规模的并行应用大赛,本届主题定为“睿超强国梦 智算新未来”!旨在寻找行业最佳应用,发现顶尖优化人才,超算助推强国梦!

PAC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正式启动

出席本次启动会的有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云泉研究员、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高校合作部秦征、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大区平台产品市场部产品市场经理汤炜伟和来自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北京大学陈一峯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罗红兵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冯晓兵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陆忠华研究员、并行科技公司CEO陈健博士,与会专家共同商讨了本届比赛的赛事规则、参赛要求、命题方式、奖项设置及奖金金额等重要议题。

启动会上竞赛评审委员会主席张云泉介绍,经过两届的举办发展,该项比赛从规模到赛制到比赛的项目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和发展,在国内发现了一批高素质的优化人才和优秀高性能计算应用。同时,通过比赛,学生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并行优化相关技能,增加了优先就业机会。

PAC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正式启动
比赛主办方英特尔秦征指出,目前企业最需要的人才需具备的两种能力是业务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而我们的比赛所培养出来的人才,恰恰为我们社会上的企业提供了具有真实操作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人才。比赛从2013年发展到现在,我们已经不单单是一个比赛的平台,一个教学的平台,而是整个高性能计算产业、学校和社会企业,三方合作的一个生态系统。

PAC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正式启动

PAC赛事以高性能计算与专业应用交叉学科著称,既考核参赛选手计算机技术水平和高性能计算能力,更考核将前两者应用到专业应用领域的综合能力。较前两届比赛,本届大赛调整了比赛规则,由原来的初赛选手就需要提交作品简化为网上答题资格赛,并为参加资格赛的团队提供U盘一只 ,资格赛前60位参赛队伍更可获得英特尔提供的价值万元的MIC卡。本届比赛另一亮点是提高奖金额度,由去年的15万直升到今年的21万,奖励更多的优秀人才,激励他们用知识和技能去推动我国高性能计算技术的发展,实现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强国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