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谷歌斥巨资入台湾 建设亚洲最大数据中心

谷歌斥巨资入台湾 建设亚洲最大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12月31日,台湾经济事务部投资委员会批准了谷歌追加6640万美元建设其台湾数据中心的申请。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月7日

关键字: 谷歌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7日 新闻消息:近日,台湾经济事务部投资委员会批准了谷歌追加6640万美元建设其台湾数据中心的申请。

此前,谷歌斥资6亿美元在台湾中部的彰化县新建了一个数据中心。据台湾经济事务部投资委员会透露,额外的投资是通过谷歌子公司科尔控股有限公司(Kohl Holdings Limited)进行的。

谷歌斥巨资入台湾 建设亚洲最大数据中心

上个月,台湾当地一家报纸报道称,谷歌的投资项目可能促使微软考虑在台湾南部建设一个数据中心。另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信息,称微软计划在今年年初投入至少6亿美元在台湾南部新建数据中心,以满足台湾的原始设计制造商的需求。

2013年谷歌在亚太地区新开了两个数据中心,分别位于新加坡的裕廊西和台湾彰化县,占地面积分别为6英亩和37英亩多。

几年前,谷歌曾表示计划在香港建立数据中心。然而,2013年12月,该公司正式取消了在香港建立数据中心的计划,称那里的高成本和难以获得“大量土地”是主要原因。然而,行业人士认为,谷歌的这个决定更可能是出于对政治因素的考虑。

在谈到亚洲数据中心发展战略这个问题的时候,谷歌数据中心副总裁Joe Kava曾表示,谷歌会致力于这个地区的发展,但并没有计划在这个地区新建更多的数据中心,而是会追加投资,这包括对新加坡注入1.2亿美元(1.526亿美元)的长期性投资。

如今,谷歌对台湾彰化县数据中心的追加投资就是对这一承诺的再一次兑现。

据了解,谷歌台湾数据中心按照亚洲最具效率和最为环保的数据中心标准建造,采用夜间制冷技术以及热能存储系统,相对于更为陈旧的数据中心,可以将能耗降低近50%.这些系统可以通过让公司在电价更低的夜间运行空调系统,并在电价更高的白天依靠存储的制冷容量制冷,从而降低成本。这也是谷歌在其全球数据中心当中首次采用夜间制冷和热能存储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