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面对强大阻力 欲进军中国服务器市场

高通窥伺中国服务器市场已久,希望进入中国服务器市场,但目前高通不能独自做到这一点,无法利用其专业知识在中国推广低功耗芯片,正在积极寻求中国国内的合作伙伴。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6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高通窥伺中国服务器市场已久,希望进入中国服务器市场,但目前高通不能独自做到这一点,无法利用其专业知识在中国推广低功耗芯片,正在积极寻求中国国内的合作伙伴。

高通不甘心仅活跃于现有市场 欲进军中国服务器市场

“我们将与中国公司合作,将利用我们的技术与中国企业共同研发服务器芯片产品。”高通执行主席Paul Jacobs表示。

Paul Jacobs在2014年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称--“高通是最好的制造商”,其产品主要为基于ARM芯片架构的智能手机处理器,但高通希望进军服务器市场,但竞争对手英特尔一直在服务器领域中处于主导地位。

高通研发出的新芯片承诺使用低功率,确保数据中心更加环保,Paul Jacobs表示,“这是搭建数据中心最稳妥的方式, 关于数据中心的建设大部分的芯片组来自于英特尔,英特尔相对于高通来说,其芯片价格较高。”Paul Jacobs的画外音即“我们要改变这个现状”。

Paul Jacobs并未提及高通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有所合作,但早在2014年9月,他曾表示,高通正与 90个不同类型的中国企业有合作意愿,高通将会为其提供新产品。

同样在2014年7月,高通宣布,它已与中国的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公司合作生产Snapdragon处理器,在全世界范围内使用于智能手机领域。

在中国市场中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在线人口——超过6亿人,同时中国市场中还拥有几个搜索引擎提供商包括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在内的中国企业,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拥有属于自己的数据中心。2013年,百度开始使用基于ARM芯片为架构的服务器,其芯片由Marvell公司设计。这对于高通来说,将会是进军中国服务器市场的一个成功案例。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06

13: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